目前日期文章:200706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從2002年開始,入境日本的次數約莫十一次,與其說是愛日本,倒不如說日本是個容易旅行的地方,距離台灣夠近,除了北海道之外,當地的交通、住宿都不是太大的難度,語言不通也無所謂,沒有心情講結巴日文的時候,就乾脆比手劃腳,唯一的門檻可能是消費高,但是鄉親啊!有錢有有錢的玩法,沒錢也是可以玩得很盡興,所以買張機票,就可以衝啦!

這次要來說說東京的住宿,我住過二次民宿,新宿京王廣場飯店、澀谷某高級大飯店,跟無數晚的東橫INN,加上這次住的Super Hotel,後面二個都是商業旅館,在背包客棧上也被廣泛的討論過,這邊只是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至於如何訂房之類的問題,請前進背包客棧詢問。

民宿住過的是巢鴨的東京小套房跟鶯谷的民宿,價格都是每人3000日圓。前者位在住宅區內,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老闆是香港人,經營方式也相當的隨性,姑且不論房間的大小,感覺房間真是非常的不乾淨,浴室裡有著許多前人留下的沐浴用品,實在有說不出的難過,入住的當天,真的有拔腿就跑的衝動,簡言之,就是完全不推薦。鶯谷的民宿交通地點方便,可步行到上野公園跟淺草寺一帶,民宿媽媽也很親切,會做早餐給大家吃,唯一的缺點就是空間狹小,我和弟弟們三人擠在三疊半褟褟米的房間裡,真是有點小難過,若是預算有限的單人旅行者,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網頁被移除,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經營?!)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有一天,Siki在MSN上問可以收到東西的地址,想到自己端午連假要和Annie到處亂走一下,便給了爸媽工作地方的住址。問了Siki要寄什麼東西來,答案是『祕密喔!』

果然,當我星期三晚上回到久違的家中,就收到紅炸彈啦!!!真是很有意思的禮物,很榮幸我也有分享到二百分之一張呢!五島團,真有你的,幹得好啊!!

IMG_0067

IMG_0068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最近心裡一直哼著周華建的歌『其實我想留,其實不想走,留下來陪你整個春夏秋冬,你要相信我,在不用多久。。。』沒想到再離開的感覺這麼難過,對於習慣啪啪走的人,實在很難想像會有這麼一天,作為旅人跟目的性長時間停留的人來說,心態真是大大的不同。

過去九個月,除了拿到學位之外,感受最深的就是台灣的可愛。尤其可以安心的走在入夜的街頭,不用擔心路上會突然冒出啥鬼東西,就很高興;倒不是因為在巴城真的遇到啥駭人聽聞的事,而是因為周邊讓人不得不將自己關起來的肅殺氣氛,連心靈都自由不起來的難受。所以回去可以離開原來的環境,也許是個重新認識米國的方式。

回來搭了高鐵,穿越雪隧,以另一種方式親近台灣,覺得這個小島一點一滴的在進步,只是太多混雜似是而非的訊息,遮掩了他原來的面貌,如果真要說,就只有痛心疾首可以形容了!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玩了三天二夜,回到家就是拿著遙控器亂按,發現新的日劇『女人心機』挺吸引人的,所以回頭便孤狗了一下,結果發現另一篇好文章,『四十歲以上的女人』。我想不出來四十歲的時候自己會在幹嘛,希望跟現在不太一樣,因為很討厭原地踏步的感覺,另一個可能是正在努力抓著青春滑溜的尾巴,想把它牢牢抓住啊!所以切記,千萬別對女人說老,儘管不會立馬跟你拼命,但是一定在心裡偷罵你很久啦!但是也不能恭維的太假,一定要真心誠意的想著『她只有二十五歲啊!』

==============<我是分隔線>===============

美國CBS 60 Minutes (六十分鐘 )主持人Andy Rooney對40歲以上的女人的看法: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IMG_0016
有圖為證,我沒冤枉人喔!

今天和久違的高一同學碰面,過去這九個月,他們大概是變化最多的一群,歪媽生了女兒,龜以光速完成結婚跟懷孕的大業,連名字都取好了,原本以為是兒子,所以叫『無厘頭』,後來知道是女兒,在眾人集思廣益後,改為『無花果』,這樣應該比較像女生的名字吧!但是今天聚會,居然連『無事忙』都說出來了。啊~覺得姓『無』真的是很難取名字啊!

以下進入正題,歪媽提到她也開始寫部落格,真是令人大吃一驚,於是請她將網誌的address給我,她居然寫了『風中的早晨之多加寶貝俱樂部』,這應該是『名稱』吧!問說address勒?本人居然不知道@@!後續發展是本人回家孤狗找到的『風中的早晨』是一首歌啦!天吶!連名字都給錯,是怎樣!?還要抱怨沒人看。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昨天好不容易雨停,今天又開始下雨,真是難以預測的天氣。早上迷迷糊糊大約接了十通以上的電話才清醒,還不包括老爸老是按到錯發的簡訊。XD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列清單,把該做的事通通寫一寫,才不會到時又東忘西忘,結論就是行程滿檔。在MSN上跟Archi討論刀十五的生日禮物,我的提議讓龜跟Archi一致發出異議,就是哪有人生日送「電池」?對,就是電池。現在想想這種行為跟Geek很像耶!唉呦~我只是覺得要送需要的東西咩!總不能送心理治療一次,這樣挺怪的吧!

接下來幾天,簡言之也是行程滿檔,標準的南征北討模式,還要殺到宜蘭去,真的是有點誇張,但就突然變成這樣了,有點像是要去遠足的興奮啦!因為已經把小P接回家了,這趟旅行應該有機會SNG,不過如果玩太累就不行了XD!GX100還在店裡面,覺得沒有現貨很麻煩說,忍不住又開始優柔寡斷起來。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IMG_9595
費城的愛。

剛剛看到這樣照片,想到高中音樂老師教的世界名曲101裡有首「愛情的煩惱」,歌詞:愛情的煩惱,煩惱的君,心中燃燒著狂熱火焰。。。唱來真是酣然暢快,但在現實生活裡,似乎就不是太好玩。不知道是不是社會的常態,常常聽聞離婚、外遇的故事,想我在婚姻的城牆外走不進去,偏偏看到一堆想出牆的人,真是矛盾到了極點,設身處地的想,出牆的確是容易簡單的選擇,只是呢?困難的路就一定行不通嗎?我沒有答案,只是好奇。

最近一直很忙,其實也沒有很多事,但就是腦袋就是動個不停,而光只是動腦袋,事情應該是不會自動完成的,除非我是仙人啊!但是本人非但沒有慧根,還無肉不歡,前幾天遇到吃素的朋友,真擔心自己要下地獄啊!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一、高鐵
周五晚上看電視看到清晨五點多,九點被爸媽叫起來,因為要到烏日搭高鐵上台北,頭有點昏沈,路上的柏油路面有著不少坑洞,許是前晚大水帶來的災害。搭上十點十六分的車子,預計十一點零六分抵達台北,只要五十分鐘,真是神奇啊!雖然後來延遲六分鐘,也懶得計較。
時速最快三百公里的高鐵,真的是不輸日本的新幹線。但是覺得位子有點難坐,前後距離儘管十分寬敞,但和鄰座有點親近,真是有點不習慣。座墊也很硬,像是多年前在英國搭的coach,睡不著說,不過若是因為一覺到左營的考量來設計,倒是可以稍稍理解一下啦!

二、烘焙粉和福源花生醬
和老朋友們網聚,享用美食,一解多時的怨念真是很不錯,尤其看到暌違已久的萬機齊發拍食物的盛況,真是超好玩的。幫siki帶回三罐傳說中不含『鋁』的烘焙粉,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原來很多烘焙粉會有鋁嗎?雖說鋁應該可以歸類在礦物質,但是聽起來還是怪怪的。謝謝Bearing送我的福源花生醬,已經跟媽媽說要記得買麵包回來沾了,但是也許明天我就直接拿湯匙挖了啦!XD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那天聽到同事這麼說,我決定要認真的每天更新,但是真的很難,比方說,費城遊記就難產了,我也不知道為何寫不出來。回家每天都在吃小吃,今天中午吃了嘉義呷七碗米糕跟肉羹,晚上吃了媽媽買的蒸肉圓跟四神湯,完全懶得不想動,一天還是做一件事就好了。順便回答魚尾的疑問,我想念的不是復興路上的台中肉圓,而是在我家對面賣了二十年,常常和弟弟一起去吃的老店。

話說那天穿著拖鞋回草屯,跟同事通電話,他在那頭說:快來。我說:我穿拖鞋,不好吧!他說:我沒穿鞋,快點來!結果是他走路扭到,腳腫的穿不下鞋,還拄著柺杖去看門診。唉~家裡有Wii,也不能玩得這麼激烈啊!

我的房間東西好多好多,好像再塞進一個什麼就會滿得流出來,的確是該好好整理,該丟的丟、該留的留,可是我腦子裡想的卻是去買個房子,然後繼續塞滿它,這是一種病嗎?我的病人中其實不乏這種收集成癖的人耶!反正,有一天我一定會整理好的。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nEO_IMG_IMG_9877

大雨大雨一直下,從下飛機的剎那,雨便沒完沒了的下。早上九點多,趁著雨停的空隙,趕緊出門買飯糰吃,令人想念的好滋味,一天懷念一味便夠了。中午和高中同學約好在台中市長公館見面,這是他們在此的第N次見面,卻是我的第一次。將車子停在雙十路的入口附近,迎接我的是東海大學景觀系同學的畢業展,朝內走才是用餐的地點,原來餐廳的入口在育才街。

詢問常來的胖該吃啥比較好?才知道六月換新菜,而且整個六月餐飲都打八折,但是不過新菜舊菜,對我來說都很新,所以點了抹茶牛肉火鍋,附餐焦糖卡布其諾,價錢是二百八十元,湯頭的抹茶味算濃,因為本人熱愛跟抹茶有關的任何東西,所以當然是覺得好吃啊!不過蘆筍有點老,已經直接跟老闆反應過啦!相信會有改善。其他人點的我都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下次有機會再嘗試。我是貓舌頭,不是歪嘴雞,所以勒~吃東西還是各憑喜好比較準。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IMG_9746a

如果不是因為你在東京,大概就不會有非在東京停留的堅持。
東京一二三四,你是那個一,我是二。
東京的第一晚,在旅館裡染頭髮,意圖掩蓋違規出現的白髮。
對,就是要維持虛榮的年輕形象。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昨天下午收拾好滿滿的行李,出發前往成田機場,這回決定奢侈一點,搭京成電鐵的Skyliner,唉呦!因為行李真的很重,走路的時候,感覺空氣都被逼出肺部了。到達機場後,到一樓去領寄放的行李,寄物費每天五百日圓,個人是覺得很划算啦!然後找個空曠的地方,將行李乾坤大挪移,其實還有空間的,但就是很重很重,因為把書都扛回來了,大約就是五十公斤左右吧!成田機場變得比以前熱鬧多了,免稅店也多很多,但我只是晃來晃去,最後還是晃到Yahoo! Japan的免費上網區,一整個就是網路成癮的症狀。

下了飛機,第一件事就是開手機,電量不足沒關係,還有備用電池,但是SIM卡被鎖是怎樣,要怎麼聯絡機場接送勒?心煩意亂的經過菸酒公賣局,隨手拿了幾條煙,就去付帳,(果然是心急會出狀況,買錯牌子了,我爸一直碎碎念說要去便利商店跟人家換XD,)跟店家借電話給銀行免費客服專線,問清楚了接送司機的電話跟車號,再苦苦哀求對方讓我打給司機,結果不通。我身上只有1010新台幣,當然十元也是可以打電話,但是若仍是電話無人接聽,不就毀了嗎?就這麼惴惴不安的過了海關,領行李。出關之後看見服務台,趨前跟小姐換零錢,但是小姐說她沒錢可以換,只好去找兌幣機,但是兌幣機的最小面值是十元,看到電話卡販賣機,心裡也是一陣高興,結果機器不吃一千元咩!我只好拿著十元去台灣銀行櫃臺換錢,才打通電話。找到司機,總算順利回到家裡。

今早起床,將衣服洗好、晾好,我決定出門去吃思念的肉圓,下樓時看著三大串鑰匙,感覺很陌生,只好打電話問媽媽:那些都是我的鑰匙嗎?!真的都是啊!然後我就去對面車庫開車了,重新坐在駕駛座的感覺真好,憑著身體跟視覺的印象,車子帶我來到熟悉的肉圓店,大雨滂沱,撐傘不顧濕了一半的褲子還是要去吃。然後開車回草屯宿舍,折好九個月前洗好的衣服,將除濕機打開,帶了幾雙鞋子回台中家,然後到辦公室看看同事。聊的開心的時候,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沒關門?咦?!完全忘記這件事,印象中有關玻璃鋁門,但鐵捲門呢?果然忘了,我在宿舍時換了另一雙拖鞋穿,穿去的拖鞋就丟在草屯,但是換上的這雙鞋,在距離家門口二百公尺的地方,左邊的膠底整個掉下來,只好拎著鞋底跛腳回家。進門之後,媽媽說:連玻璃門都沒鎖好,完全是門戶洞開!!!整天都在做蠢事,還好沒有財物損失啊!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請按上方照片,可進入活動網頁。

有一天,在拼穀家的照片集裡,發現多年的好友,他的身份是攝影記者。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