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之旅第二天下午,由基督城開車往Lake Takapo前進,約五點左右到達
目的地,在Information center詢問住宿,發現只剩一個Holiday House可住,
二話不說,先去找房東拿鑰匙。房東是一對親切的老夫婦,拿了鑰匙和地圖,找
到那棟車庫裡停船的房子,院子裡還有盪鞦韆喔!真是撿到寶!二層樓的房子,
客廳、廚房設備、六張床、一間浴室,應有盡有,一晚只要160元紐幣,當下我
們便決定住個二晚囉!

隔日我們出發到庫克山,在攝氏30度C的高溫下走了近三個小時,挖勒!那冰河
還是屹立不搖,完全沒有融化的跡象,倒是我們的腳快融化了,加上曬傷,真是
有點小痛苦。回到湖邊吃過飯,早早回到小木屋休息。

『咦!是誰把浴室鎖起來!』老媽驚呼。

我正啖著芒果起司蛋糕,聞言先是一陣狂笑(因為此時還不知道事態嚴重),一
旁觀看老媽和弟弟忙成一團,接著老爸也加入了,一切可以用來開喇叭鎖的工具
都用上了,老外的門還真是堅固--> 外門的鑰匙孔塞住,完全沒有門縫,八風吹
不動的門板。嘗試從玻璃窗的縫隙以掃把推動門把的方法也失敗,這下想不驚動
房東都不行了!
開了車,前去向房東太太報告這小小的意外,我以為她會掏給我一把鑰匙,或是
特殊的開鎖工具,但結果不然。房東先生帶著跟細長木棒及鐵釘陪我回去,然後
開始重複我們用過的方法,之後又開始尋找不存在的第二間浴室,確認這是唯一
且上鎖的浴室後,他沈重的表示,如果所有能用的方法都無效,只好幫我們換房
間,只有無奈點頭的份,此時老爸開始由窗子搶救浴室裡的盥洗用品。
又過了一陣子,房東先生回家拿了根長竹竿,再度嘗試從窗戶推動門把,弄半天,
只聽到竹竿打到門的聲音,門鎖卻仍動也不動的,老先生終於宣告放棄,決定還是
幫我們另覓住處。
『Can this window be opened?』嘗試性的發問。

老先生看了我一下,開始一片片的將玻璃板卸下,然後窗口越來越大,大到可以讓
成人爬進去,然後在長腳椅的協助及眾人的歡呼聲中,我穿牆而入,打開不知已經
關閉多久的門,免除了搬家的困擾。老先生不放心的指揮我們把門開開關關,擔心
它不知何時又莫名鎖上了,確認沒問題了才離開。


終於開啟了。

說真的,外國人的腦筋還是沒有台灣人靈活!倒是讓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爸媽領教了
所謂的意外,增加回憶時的樂趣。



門裡門外,相隔四十分鐘的天堂與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