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搜尋器,不僅失散多年的同學用Google
找到我,我也用Google找到高中的家教老師、大學老師等。無聊時,
也會將自己的名字打上去,看看哪裡會找到自己的身影,然後很驚
奇的發現,十多年前在某BBS校友版的留言居然還存在著,而用來
上網的PC早已換過三代以上,總之,超神奇!是知識與娛樂的結晶。

覺得Webmail很方便,在家中完成文件後以電郵寄出,隔天到辦公室
收信印出,完全不會有忘記帶的困擾,只要信箱夠大,放什麼都可
以,不用擔心硬碟掛掉、電腦被偷之類的問題,我可是有切膚之痛,
先前掛掉一顆硬碟,裡頭多年的珍貴資料、來不及備份的照片都沒
了,真的是很心痛耶!目前我用Yahoo!的Webmail,250MB,算是
很大了吧!(可恨!為什麼昨天打好的文字不見了!要重打一次。)
可是Google一出手就是不凡,提供的信箱是1GB,就是四個Yahoo!
的信箱大,更讚的是現在不用邀請函就可以申請了!

申請方法如下:
1. 進入 http://isnoop.net/gmail/,在request invite的地方填上你的email address
2. 回到你的信箱收信,進入Gmail申請網頁,填寫申請表送出
3. 接下來,就可以登入你的信箱開始使用


除此之外,還可以當作網路硬碟喔!
1. 首先下載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 
2. 解壓縮,執行setup.exe,完成安裝
3. 在『我的電腦』底下,就可以看到『Gmail』的虛擬磁碟機,
4. 資料的存取只要動動手指,拉來拖去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