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島Geradine鎮裡上某餐廳的天窗,天空特藍。
 混太久了,還是從頭開始說好了!
去年春節,爸媽在辛苦大半輩子後,和我家二個弟弟到日本關西玩了一趟,我因
為年初二值班,所以沒跟上。之後,爸媽才終於明白出國旅行的趣味,不只在於
玩樂,還有發現其他國家的新樣生活方式。所以她們夫妻二人在關西回來之後,
三個月內又去了立山黑部、德國十六天及韓國等,要不是擔心太累,他倆還差點
在從韓國回來之後一週內,又飛去加拿大。害我成天流口水,每天盤算著何時能
退休?才能這樣馬不停蹄的玩樂。不過老爸後來還是繼續工作,玩樂的時間就少
了。

去年底,政府宣布春節有八天假,爸媽便開始叨唸著該去哪裡玩?交代我好好安
排安排,後來選定紐西蘭,在跟團及自助遊的選擇上盤桓很久,本人實在不愛跟
團在行程上的限制,還要考慮爸媽的體力,上網查很多資料,想想還是二頭進行
,先聯絡旅行社訂機位,首選當然是直飛的長榮、紐航,國泰因椰林BBS精華區
也有人推薦,所以列入考慮。出乎意料的是才十一月初就沒有機位了,挖勒~只
有候補了。之後開始找旅行社詢價。春節的團費真是貴到不行,八到十天的行程
,可以飆到近十萬,四人光團費就要四十萬,還不含小費或其他,所以還是自助
吧!經過棄而不捨的PUSH後,終於候補到國泰的機位,雖不滿意,但還是可以接
受啦!彼時還沒和國泰地勤人員吵架,也就沒太多想法。

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八天減去飛行時間只剩六天,機票是奧克蘭進出,所以北
島是鐵定要去的,可是似乎南島的自然風光更勝北島。這下麻煩,探探爸爸的口
風,結果是二島都要去,哪怎辦?終究還是只能挑幾個點吧!冰河、峽灣、螢火
蟲洞,樣樣都難割捨。不過那時也沒時間想太多,因為我有三個旅行計畫,用三
個檔案夾分門別類,分別是2004-12香港、2005-1東京及2005-2紐西蘭,後二者實
際只相差四天,就是說我回台灣上了四天班,就又離開這塊土地了!

所以,臨去日本前,我還忙著訂奧克蘭及基督城的旅館,因為來不及接到對方的
電子郵件回應,明明天沒亮就要出發去機場了,半夜爬起來打越洋電話去旅館確
認!臨行丟了MOOK及精英出版社的紐西蘭給爸媽參考,就去日本吹冷風了!

出發前的暫訂行程如下:
2/5    中午出發,台北-->香港-->奧克蘭-->基督城。
2/6    下午抵達基督城,宿基督城Windsor Hotel。
2/7    離開基督城,方向未定。
2/8    未定
2//9   從未定的地方回基督城,宿基督城Windsor Hotel。
2/10  基督城-->奧克蘭,宿奧克蘭Columbia Apartment。
2/11  奧克蘭一日遊或螢火蟲洞。
2/12  奧克蘭-->台北

P.S:台北到奧克蘭機票39200元,延伸基督城來回6000元,共45200元。過年嘛! 
         只有認了,其他內容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