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變百貨公司 揭露…醫界9大賺錢術

有所求時,醫院跟醫師彷彿是神社跟神像,而今只是百貨公司跟sales,
這些報新聞的記者先生小姐們,在發稿前到底有沒有做所謂徵信的動作?
連精神科都被點名,馬的!最好是會賺錢啦!!火大!

個人對與媒體交手的印象不是很好,有幾個親身經歷的例子:

1. 有一次在門診時,一位在某大報跑健康新聞的記者,問說:精神病跟神經病
    有什麼不一樣?今天如果是政治新聞的記者問也就算了,他跑健康新聞,好
    歹要做功課吧!
2. 前幾年有個連續殺人的嫌犯被抓了,下午三點多,某大報記者又打電話到辦公
    室,直問那人是否有精神上的疾病,否則怎會喪心病狂至此?電話到我手裡,
    我告訴他和對方沒有任何接觸,無法看電視下診斷,這位大爺仍執意要問他是
    否有病?我想他根本是預設立場,要找人背書吧!對於我說的連續殺人者不一
    定有精神病的事,根本聽不下去。這樣的媒體,如何達到教育性的功能?
3. 2004年總統大選前,被派公差接受媒體訪問關於選前症候群的新聞,這時也有
    位大報記者,打了電話來,我倆交談的時間不到三分鐘,因為蔽院電話三分鐘
    斷線,之後該記者也沒打來,本人沈不住氣打了電話過去,他回說資料已經夠
    了,挖勒~我還沒說完勒?!之後看到他寫了四分之一版面的稿,文中不斷引
    述據說是我說的話,害我當下不斷在心裡問候他媽媽,斷章取義,自己編故
    事。
4. 2004年總統大選開票,各家媒體憑未卜先知的本事,恣意灌票,沒想到發生意
   外的結局,大家都受騙!之後的亂象,媒體居功不少。由此可見台灣媒體不知
   自律的傲慢,也不曾看見他們的自我檢討。美國的資深記者因為編造故事被開
   除,台灣呢?

這次的活動,媒體所報導的盡是一面倒的訊息,跟二十年前的三台沒啥二樣,像
是民進黨就是打架黨,國民黨才是做事的黨之類的,把民眾當智障耍。不過那時
只有三台,不像現在的二十多台,會不會太亂了,拜託!饒了我們吧!如果簽第
四台合約時,可以退掉新聞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