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吃晚餐是唯一的正事,回到家順便把中午泡的綠豆煮了,天氣
實在太熱,想喝綠豆湯,文火滾不到一小時,就變成綠豆沙了,到底是怎樣
?我該這樣繼續在廚房裡冒險下去嗎?
在網路上忙了一陣,到處去串串門子,腦袋裡還在想要寫些什麼,九點了!
該看AXN播出的CSI的第100集,前晚看重播時一直在廣告,結果,周公突然
緊急傳呼,就陷入意識模糊的狀態直到剛剛被熱醒。挖勒~本想來敷個臉的
,只有等到星期五了!在洗澡的時候,想想還是先貼圖,這樣我就會認真的
寫出來,目標明確,執行起來比較容易。(嗯......那個20 30 40因為暫時
沒靈感,先暫時HOLD一下) 



近晚時分的小樽運河。

2004年7月21日重遊小樽。

第一次到小樽應該是1999年的時候,和同事跟團到北海道進行五天四夜的賞
楓之旅,時值松葉蟹產期,所以在每個下塌的旅館幾乎都有螃蟹吃到爆的好
康,另一件事便是泡湯,除了在札榥的京王飯店沒湯泡之外,其他的三晚說
是泡到脫皮也不過份。那趟旅行在小樽只停留短短半天不到的時間,是令人
遺憾的事情之一,總覺得這可愛的小鎮應該要慢慢的悠閒的晃過,才能體會
其中的樂趣。

北海道之行是2004年旅行的重頭戲,行程的安排上也是想了又想,小樽當然
是不可錯過的景點,尋找住宿地點時,上圖運河旁的每家飯店都上網去瞧過
價錢,可能是地點甚好,所以價昂,不符合我們Budget travel的精神,隨後
發現札榥與小樽的車程不遠,於是選擇住在札幌北口的東橫INN(這是我第
二次住東橫INN系列的旅館,印象很好,尤其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更讓染
有網路不能症的我,稍微緩解一下症狀),隔日直接由札幌前往富良野,交
通規劃上較為便利。
                                                                                             

7月21日清晨起了大早,
由函館搭車往札幌的方
向前進,反正是要睡覺
,不如車上睡,函館到
札幌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睡飽再出發,難不成
在車上大小眼?!到達
札幌,先將大行李拿到
旅館寄放,然後搭上往
小樽方向的火車繼續前
進,這次大約半小時就
到了。








政壽司臨時搭建的烤鰻魚棚架,最有效的宣傳。

甫下車,飢腸轆轆的感覺擄惑眾人,早餐沒吃飽,現下中午該好好補償自
己了!我們往壽司屋通的方向前進,看起來每家都不錯,就錯在選擇太多
,人到飢餓時,還是不要有太多選擇才不會腦筋錯亂,結果走出壽司屋通
,還在餓餓餓...咦~~有狀況,香味撲鼻的惹的口水直冒!

我們站在大馬路旁的『政壽司』前四處觀望,厚!原來旁邊的攤子是政壽司
臨時搭起來的,師傅正在烤鰻魚,香味就這麼飄在空中,挑逗的讓人情不自
禁啊!走向前看政壽司的門口貼著,鰻魚飯今日開始販賣之類的紙張,真的
寫從7月21日開催喔!擺明衝著我們來,說時遲那時快,擺脫了在壽司屋通
的猶豫,就走進『政壽司』了!那時我腦袋其實一直在想『將太的壽司』這
部漫畫,將太也是在政壽司受訓,不知道是不是以這家為藍本設計出來的。

政壽司的入口處牆上,寫了這家壽司料亭曾經執掌過的壽司師傅,以及他們
曾得過的眾獎項,還真是輝煌耶!希望價錢不要給我們難看才好,長長的吧
台坐的滿滿的,於是我們決定要桌位,內將歐巴桑帶我們到樓上的座位,沒
有很多人,也許都坐在樓下了吧!

上了茶水,遞給我們好大一本MENU,我從前面一直往後翻,握壽司套餐價
錢最便宜好像是3000多日圓,大約10個左右,只有阿香吃握壽司組合,其他
三人都吃鰻魚飯,就是底下那張照片,二片烤鰻魚就豪邁的鋪在白飯上,熟
爛的程度恰好入口,有點甜味的烤汁滲入底下的米飯中,即便飯是那麼的大
碗,還是要把它吃光光啦!饜足之後,開始出發閒逛去!


政壽司鰻魚飯,1700日圓。

(一波三折,昨天半夜樣式大亂,下午又踢掉電源,結果連寫好多天)

走在小樽的街上,挺有歐洲的感覺,照慣例我總會先拍拍水溝蓋,很迷戀日本各
地不同的水溝蓋,將地方特色在方寸間呈現,這個習慣是從四年前第一次到京都
養成,我在嵐山的豆腐料理攤子旁,發現刻有楓葉的水溝蓋,驚為天人!在接下
來的旅程中,老是低著頭走路,尋找不同的水溝蓋藝術。小樽的水溝蓋是二隻相
擁的海狸,超可愛的。城市的風格從小處開始,這是水溝蓋給我的領悟。


相濡以沫的海狸。

哨子館裡的玻璃藝術,是小樽的特色,這回來到示範製造玻璃藝品的小屋,不像
上回擠滿了人,我坐在玻璃窗外的椅子上,好整以暇的觀看整個過程,心中一直
想著『原來如此啊!』,我們在不同的哨子館裡消磨時間,東西多的眼花撩亂,
購物的念頭因此被壓抑住了,每次選擇太多,乾脆就不選了!喔~有買一個豪華
的萬花筒送給幫我照顧兒子的室友啦!記得是白色鑲金邊的設計,裡頭的圖樣看
起來很FANCY喔!

逛累了,當然要到銀之鐘喝下午茶,就是上回我消磨時間的地方,特色是喝完飲
料後,可以將杯子洗洗,然後帶回家。這次的杯子種類比較多,咖啡、冷熱紅
茶、果汁等都有不同的款式,還可以選擇要不要附底下的小托盤,當然價格是不
一樣的。下午時分,自然是選擇喝熱咖啡,附上一小塊蛋糕,味道普通,但杯子
超可愛啦!












     

左圖是這次的咖啡杯組,白底點綴著紫色薰衣草。
右圖是四年前的EXPRESSO杯,樣式較簡單。

明明是夏天,我們穿著理應適當的短T,卻情難自盡的打起哆嗦,第一次走到運
河旁是16℃,等到夜幕低垂,溫度計上顯示的是13℃,平常還是得多練練身體
啊!原本打算晚餐要到『かに俱樂部』大啖螃蟹,赫然想起我弟對海鮮過敏,價
格也挺貴,5500日圓吃二個小時?!結果跑到運河旁的大倉庫裡閒逛找飯吃,結
果找到『電視冠軍拉麵』耶!嘻嘻!向來只能在電視機前流口水,這次真的吃到
了,麵裡那塊叉燒肉啊~先用醬汁滷透,等要放入麵中時,再重新烤過,入口時
軟嫩多汁,加上外層略烤過的脆感,味道呈現多層次的變化,和麵條及其他配料
形成完美的組合,除了幸福還能說什麼?!離開了倉庫,我們緩步至火車站,回
札幌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