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體育課的記憶從小學開始,因為幼稚園只念了三個月,在一切都還很陌生時,
我們又搬了家。彼時綁票勒贖的案件還沒傳聞過,我每日走半小時的路到學校唸
書,除了必要的體育課,很少在外面跑跳,不喜歡嗎?回想起來可能是討厭自己
笨拙緩慢的感覺,曾經有次是鄰居小朋友們在巷子裡玩抓人的遊戲,聽到嬉鬧聲
的我走出來,然後坐在我家門口,一邊看書一邊看他們玩,感覺真是有點做作,
不過那時覺得可以先學會將來該會的東西也不錯。儘管如此,還是參加過運動會
的大隊接力,那大概是我這輩子唯一參加過的體育競賽吧!小學畢業的暑假,我
和弟弟們一起去游泳訓練班,教練一開始便教自由式,我的手、腳動作會了,就
是不會換氣。蛙式簡單?!厚!對我很難,到現在都學不會!

倒也不是所有的運動都不愛,只要不是講究速度、快速變換動作、衝刺等的其他
也是OK啦!國中時依舊是花三十分鐘來上學,不過改騎腳踏車,學校是有九十
個班級的都會型明星學校,操場在校外,所以每次都各花十分鐘來回操場間,只
剩三十分鐘上課,跑跑步、作作操又過十分鐘,最後二十分鐘大多在躲避球中度
過,說也奇怪,還真少被打到,也免了在外場要接球打人的苦差事!國中的外操
場曾在成龍和蘇慧倫對唱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的MTV裡出現,有時在KTV
,一時興起就點出來解解鄉愁。嗯~我承認我想的其實是去外操場途中的冰店啦
!有聽過班級幹部帶頭蹺課去吃冰的嗎?就是我!後來好像有被罰,幸好冰很好
吃!

高中就在國中隔壁,有個小小的PU球場。老師最愛教恰恰、華爾滋、探戈等社
交舞,常說如果不會跳舞,上大學就只有當壁花的份,於是就分成男、女二組
,對跳了三年。結果上大學後,也沒啥舞會,去了舞會也沒人跳社交舞,還沒
有國中同學教的甩腳舞有用,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不能怪老師沒探聽清楚,可
能她們是在彌補自己青春時的遺憾吧!另外要提的是那時學校改建,游泳池給
挖掉了,失去了學會游泳的契機,也失去了看FISH穿小裙子泳衣的機會。

上大學後,體育課的內容比較有彈性,班上分組上課,我選修桌球,還買了自
己的球拍練習,雖然最後還是沒學會殺球,但至少接得到球啊!大三的功課多
如牛毛,所以開始和同學一起打排球,沒課的時候、傍晚、假日或是無聊的課
,就在排球場上消耗精力,必須再度承認,還真是不太會打,好在發球還可以
。記得大三有次公衛課,老師講的內容無聊透頂,正悶得慌,奇蹟就出現了!
有顆排球從前棑座位一直往後傳,然後學生們一個個溜出教室,就像吹笛人後
面跟著一群老鼠般。出了教室,右邊就是排球場,忘記大概過了多久,大家的好
朋友勳哥從教室跑出來,大喊『點名了!』挖勒~我的座號那麼前面,根本來不
及好不好!那時覺得自己念的好像是體育大學,有時閒來無事,也會去跑跑操場
,曾跑過七圈也臉不紅氣不喘,只是跑步若停了一陣子,很容易就退步了!有點
不太記得後來沒持續的原因,可能是擔心滿天飛舞的棒、壘球,終有一天會親到
我有關。七年級到台大醫院實習,不值班時也去跑過中正紀念堂,可是真的很討
厭水泥地跑起來的感覺,崎嶇不平,不想搞的腿斷掉,況且實習即使不值班,也
是比狗還累,就改爬枕頭山去了!

畢業之後呢?下次慢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