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瑪麗安橋遠眺新天鵝堡。

今天下午在準備明天的工作時,隨手整理辦公桌面,發現一疊自己從德國寄回來的名信片,沒錯!就是二年前寄回來的,被我隨手塞在辦公桌的角落。其中有一張是在新天鵝堡門前等待入場的時候寫的,重新讀過的當下,那天的陽光的氣味和等待的氛圍乍然重現。

在台灣把賴床當作routine在做的我,那天早上起了大早,開車穿過田野到入場券預約處,確定可以在預期的時間進場後,才心滿意足的回旅館吃早餐。清晨的陽光裡帶著涼意,在那個熱浪吹拂的夏天,真是格外甜美的記憶。

那年新天鵝堡的外部正進行整修工事,就是圖片右邊的塔樓附近,但是寶藍屋頂加上白色的城牆,矗立在高地上,在一片綠野平疇間要不注意到都很難。城堡裡的參觀一定要事先預約,並且只能跟著導覽人員的指示的方向前進,不能隨意參觀,皇宮裡有什麼?名符其實的金碧輝煌與雕樑畫棟,只記得當讚嘆連連,腦袋裡卻沒有一絲深刻的記憶留存,覺得自己還是當個鄉下人,過過簡單的生活罷!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那等候多時的導覽真是太短了!

旅行中的名信片是一種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