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結束要離開時,在亞力的櫃臺拿了一本六月號費加洛雜誌
的抽印本,裡頭有一個專欄提到這個名詞,覺得甚是有趣,拿
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Spa 鰥夫』來自英國金融時報的社交專欄的一個故事,描述
一個老公苦苦守候老婆度週末的情景。星期六上午十點,他送
老婆到倫敦最時髦的健身房運動,之後游個泳,再去做臉、修
指甲,最後來個身體療程,要老公接送的原因是按摩後會全身
無力,無法自行開車的緣故。而為了等待老婆完成運動和SPA
的時間,老公讀遍報紙的大小新聞,連床單花色特集也沒漏掉......

文中還提到相對應的『足球寡婦』,我想應該可以替換成『
棒球/籃球/電腦寡婦』,尤其是最後一個,在台灣應該很多女
人想成為電腦鍵盤吧!因為老公最常碰的東西就是鍵盤,當然
滑鼠、搖桿也是類似的意思啦!我聽過最狠的一句話是『再買
電腦,我就把它從窗子丟出去』,可見有多麼生氣啊!

這個名詞的出現,我想和女性逐漸意識到自我空間的需要有關
,運動讓身體健康,做臉永保美麗,Spa抒解連日來的壓力,
姊姊妹妹們~無時無刻不忘寵愛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