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和健身房的姊姊們聊是非去了,所以沒空發文啦!依慣例先貼照片,
明天運動完再來補文字,想不到週六扭傷左後腰痊癒的這麼快,明天自然是
要再戰江湖,先降吧!昨天?昨天在掃瞄照片,耗掉四、五個小時的時間,
空檔時還看了一本沒營養的小說,和四集白宮風雲,真是太耗時了!



美西的旅行原本是在九一一那年就該成行的,那時有個很熟的主治醫師正在
橘郡的某機構進修,他住在Santa Monica海邊的旅館,除了沒人可以說中文
,天天漫步在度假海灘的印象讓人心生豔羨。所以,決定前去探望他,順便
也玩耍一下,趁著在台大醫院代訓照會精神醫學的機會,我把護照重辦,美
簽也搞定了,一切就等著考完專科醫師後成行。

人算不如天算,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知道九一一這個恐怖攻擊事件,我只記得
自己和Ellen的,那天下了班,一回到宿舍就開電視、電腦,然後上BBS鬼
混,電視的功能是提供背景噪音,偶而抬頭看看,終於電視反覆重播飛機穿
越雙子星大樓、大樓攔腰倒塌的畫面吸引了目光,當時我心裡想的是『這電
影幹嘛一直重播,真是太離譜了』,好一陣才回過神,原來這是真的!!我
立刻撥了內線電話給正在上班的Ellen,她小姐還嗤之以鼻的叫我不要開玩笑
,拜託~這是賓拉登開的玩笑吧!很難笑耶!

雖然Annie跟好友都說其實美國境內還算安全,我也覺得萬事俱全,就差上
飛機成行。不過遭到爸媽的阻止,基於不想讓他們過度擔心的考慮,這個旅
行延遲了一年。2002年10月,終於到達美利堅共和國啦!

彼時Annie還是辛勤工作的工蟻,非假日都得上班,晚上還學日文,所以就
決定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到Las Vegas逛逛。Annie的媽媽幫我到旅行社報了
名,這種團分二種,一個是專門去賭錢的,團費便宜;一種就是單純去玩,
團費自然貴些。出發的那一天,安媽媽載我到附近的華人超市搭車,導遊是
港仔,講話還聽的懂啦!大意是說,下午到了賭城後,要發財的人不直接進
飯店,導遊會帶他們到另一家賭場發財;像我這種純玩樂的,一切自便,明
天記得集合上車就好啦!

剛開始我旁邊的座位是空的,看樣子大家都是結伴同行。當車子開到某不知
名的社區時,有個年約六十多歲的歐巴桑氣喘吁吁的追上車,一屁股就坐在
我旁邊,基於禮貌,跟她道聲早,想不到阿桑的話匣子就打開了,她發現我
是一個人,直想跟我住一間房,當她發現我單純去玩後,難掩失望,因為要
多付錢給導遊。之後的一段路,阿桑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來美國好多年,
因為兒子、媳婦都要上班,所以常常無聊跑到Las Vegas去賭錢,前後也不
知道輸掉多少錢,還是很愛去。話鋒一轉,說起她是虔誠的基督徒,在台灣
時,還當過教會的司琴,(基督教鼓勵賭錢嗎?我的臉上一定冒出三條線
她忙不迭的解釋自己如何在賭城宣揚基督教的教義,引領了多少人回歸上帝
,上帝要她到賭城來傳福音......,雖然覺得是自我安慰之詞,我還是禮貌的
簡短回應,直到她開始批評台灣政府如何如何,我拿出隨身攜帶的書,決定
不予理會。基本上,我覺得離開這塊土地的人,是最沒有資格多說一句話的
,更何況是不明所以的無的放矢。



車子開了五、六個小時,中間在休息站停下來讓大家上廁所、喝飲料,穿越
一片沙漠、荒原,突然出現了一大堆誇張的建築物,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斯
到囉!遊覽車開到預定下褟的旅館,拿了房間鑰匙,我進房間休息,阿桑賭
錢去。

房間超大,上圖照出來的空間不到房間的一半,二張雙人床,花花的床單,
感覺有點滄桑,我覺得應該可以在裡面滾個五十圈都不會撞倒牆吧!二張床
要怎麼睡?半夜醒來換床嗎?我也忘記了!

放下行李後,我決定去覓食,在飯店裡四處逛逛,觸目所及都是吃角子老虎
,或是其他搞不懂得賭博性玩具。隨便走進一家餐廳,點了客牛排,印象中
好大一塊,配料也是超多,不過很油膩,沒有想像中好吃,真是失望!


這是白老虎的馴獸師。

歌舞昇平的歡樂之城,即使不花錢都有很多景致可看,走在馬路上,覺得自
己超渺小,身後可能是威尼斯的船夫在撐船,右邊在火山爆發,前方有人為
了金銀島大打出手,遠遠的看到埃及的人面獅身像、金字塔,巴黎鐵塔也在
舉目可及,我拿著相機,在風景裡悠哉的走著,偶而進店家逛逛,或擠在人
潮中,找個好角度看金銀島,火光亮起,心也跟著熾熾的揚起。


某賭場裡的造景,以木馬屠城為主題,屋頂會變換天色,和日本台場的Venus
 Fort很像。

有沒有去賭錢?大約晚上十二點,我回到旅館,想想還是去玩玩機器吧!太高
明先進的賭法我也不會啊!換了一堆硬幣,隨便找了台機器就坐下來,很簡單
的那種,就是按鈕,如果相同的圖案三個排成一列,就贏錢的那種。明明只換
一點點錢,可是就因為輸輸贏贏,玩到人都累了,還沒輸光光。終於回到房間
,天啊~手好髒,可見那些銅板多髒啊!梳洗梳洗睡覺去。



我住的這家旅館沒啥特別的建築物當噱頭,不過有個古董車的展場,吃過早
餐,循著指標參觀去,這些古董車真是美的很,各式各樣別緻的設計,跟現
在老是一群相差無幾的四方盒子滿街跑相比,那時鐵定是別有風情多了。

阿桑在回程時還是坐在我旁邊,輸了三、四千元美金,前晚一點多才回旅館
休息,一大早還又去賭一場,真是『為錢賭性命』啊!果然體力消耗太大,
沒講幾句話就睡著了。我啊?!應該也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