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貓也是有爪子的喔!

最近和同學的一段對話,讓我兀自Rumination許久,也不算是耿耿於懷,只是想自己真是這樣的人嗎?與其漫無方向的任思緒流竄,不如用寫的整理看看是否可以更清楚。

那天,問到他最近想要追求的對象,因為沒啥火花也沒啥進展。
我:『那你有很喜歡很喜歡人家嗎?』
他:『現在是沒有很喜歡的人,因為覺得她的個性還不錯......』
我:『我的個性也很好啊~~』
他:『你不行你不行啦!你太強了,不行!』
我:『那是怎樣?』
他:『你應該找個比我跟你都強的人......』
我:『不一定吧!』
心中的OS:找來鬥牛嗎?

身邊的死黨,大概很少會有人覺得我強,(因為她們更厲害,我只能戴墨鏡坐在旁邊,耀眼的刺眼咩!)阿呆老是說,你遠遠走過來,很像痞子、還是死孩子,誰知道你是醫師啊!也記得Annie第一次看見我穿醫師服時,驚奇的神情,在這樣的氛圍中,實在很難意會自己可能是女強人!

但是大學同學好像不這麼想,在滿是男生的醫學生環境中,只要勇於表達意見的女生,大概就會被歸在『難以駕馭』那類的女生吧!尤其本人還不小心跟社會學及醫學倫理的講師唱過反調,還有在開班會時,要亂發言的同學回家唸完議事規則再來,這樣就是強嗎?那為什麼社團的學長這麼說時,換來的是仰慕的眼神?難怪那時老是有人要跟我討論女性主義,雖然
我根本不以為我是,壓根兒就是隨口亂掰;難怪我當選班代的那一刻,有個來自保守城市的男生衝口而出說:『我才不要給女生管!』當下只覺得好笑,挖勒~誰那麼閒吶?二十三歲還不會自我管理啊!

小時候很樂觀的以為,那是南部保守地方才有的刻板印象,現在想想這應該是普遍存在的事實。每每說到本人的雙魚座,就有人質疑我媽報錯日期,因為沒有作夢的眼睛。比較熟的男同事問:『怎麼在你身上看不到溫柔的特質?』,(OS:那是因為你不是那個人啊!);不熟的男同事說:『你就是那種很聰明很難搞的女生』,(OS:挖勒~ㄚ你是搞過嗎?)。

當然,我對工作有一定的要求跟堅持,不容易妥協,(如果可以隨便改,還能叫堅持嗎?)有話直說,懶得跟人家迂迴半天找不到重點,缺乏圓滑跟婉轉,實事求是等等。如果由這些面向來推論,大概也就是這種結論了!所以我是女強人?隨便吧!別人頭皮底下的東西,誰管的著?自己高興比較重要。

(心裡的OS:如果因為這樣嫁不出去,就去找個外籍新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