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的某個週末,到溪頭走了一趟,沒啥目的純粹亂走,下午驅車前往時
,天氣還不錯,草屯出發,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特意放慢速度的開,想說
四處看看。


進入山區不久,左手邊出現了這個內湖國小,覺得很稀奇,因為我只認識台
北的內湖,原來這裡也有啊!學校的外型很有趣,讓我想到花蓮的西寶國小
,決定明天下山時再來走走。到了溪頭,沒多久便開始下雨,好奇怪,從小
到大到溪頭遊玩至少有三、五次,可是每次都下雨,我可不是雨女喔!所以
我都說到溪頭洗頭。

隔天下山,遠遠看見小學的牌子就準備停車,看來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少
,路邊的車位都停滿了,只好將車子停到學校裡的小小停車場。再緩步走近
校舍。


連路燈都很好看,燈柱上有個圓形的裝飾,鏤空的形狀是隻奔騰的馬,想想
這應該是師長們對學生的期待吧!出了校門後,大家都能鵬程萬里喔!


不折不扣的森林小學,森林就在你我的身邊,木製的校舍顯的古拙純樸,和
校舍後的森林相映成趣,完全沒有不搭嘎的感覺,不知道現在的小學都教些
什麼,如果窗外盡是無窮的寶藏,要怎樣才能將孩子的心留在教室裡,而不
去好奇森林裡來了哪些新朋友,昨天埋進土裡的種子,有沒有冒出芽來......


遠山含笑喔!這個房舍是大門入口的守衛處,校門入口都是木造的。


半山上的球場,運動很重要,山上的孩子當然不能少了運動的滋養囉!


教室的走廊,走廊盡頭有間小小溫室,放了各式的盆栽,是另一項有趣的活
動吧,天花板上吊著一個個的彩繪燈籠,都是小朋友的作品喔!上面有他們
的簽名,看著童稚的字跡,寫出真心的祝福話語,真是很好玩呢!


這對姊妹一直在走廊上跑來跑去,相對於她兩人,我真是太衿持了,羨慕她
們的天真活力說!妹妹一直嚷著:姊姊等我啦!我想說:歲月等我啦!


該下山了,經過的矮牆上,出現了幾支色彩斑斕的大昆蟲,緊緊扒著石頭不
動,只好用相機帶他們回家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