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第二天晚上,正想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記錄今天的行程時,翻
遍包包都找不到。哇勒~不見了,左思右想,應該是白天逛郵便局時,一邊
忙著蓋紀念章,一邊又買郵票的時候,把記事本掉在郵局裡了。事不宜遲,
趕緊找下村的女主人溝通一下。狀況是這樣的,女主人只會說日文,我只會
一點點的日文,幸好常常聽到廣播說不要忘記隨身物品,所以還掰的出來,
但對女主人說的,十句聽不懂一句,真後悔沒學更多日文啊!

女主人開始打電話,內容大概是說有位台灣客人的東西掉了balabala的,
最後她跟我說,明天會帶我們到案內所還是郵局去看一下,然後再載我們
去車站,確認隔天要搭的車班時間,早上八點四十九分往多治見,唯一能
做的就是睡覺等天亮了。

早上七點用過早餐,八點十五分男主人帶我們到妻籠宿,到達時觀光案內
所還沒開門,我直奔郵便局,也是大門深鎖,男主人跟了上來,說是郵便
局九點才開門,這下完蛋了啦!不遠處觀光案內所開始有人活動,我
們趕緊上前交涉一番,熱心的工作人員複印了金澤東橫INN的住房預約單
,表示會幫我寄回,眼看搭車時間要到了,也只有這樣了。


十二號中午,我一到東橫INN櫃臺要Check IN時,工作人員立即拿出這個信
封,哇勒!奇蹟發生了,原本已經幾乎要放棄了,卻失而復得,而原本說好
由我負擔郵資,後來不知為何也沒收,真的很感動耶!待會兒來發個Email
跟工作人員道謝。

話說回來,先前在九州掉東西,就沒這種好運氣,說起來,日本人給我的壞
印象似乎都在九州發生的,不知道人性跟地域有沒有關係?


信封跟我的筆記本,絲毫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