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人在米國的Anic都知道我家門前有小黃,小黃不是計程車,是隻小黃狗,
牠每天神出鬼沒,但只要我出現在家門口,牠就會突然的撲過來,企圖扒在
我身上,親吻我的手、腳,親熱的彷彿我是他的主人,宿舍裡的鄰居也是這
麼以為著,但我真的不是!!

小黃出現的彼時,室友O還跟我同住,她是為充滿愛心的愛狗人士,小黃流
浪到我們的宿舍,同時還有大黑跟小黑母子,三犬合成一氣,經常在宿舍出
沒,室友見不得牠們飢餓消瘦,於是主動買了狗飼料,開始早晚餵食一黃二
黑的三隻狗兒,於是乎三犬便停止了流浪的腳步,在固定的吃飯時間出現在
我家門口。樓上的同仁有二個稚嫩的孩童,每每見到狗兒便哇哇大叫,或是
直接跟我說狗兒身上有跳蚤,說實話,難道只給狗兒吃飽,連牠身上的跳蚤
也歸我們管嗎?這樣的抱怨像跳針的唱片不斷的播放,惹人心煩。事實上,
餵狗兒的是室友O,只要狗兒不踏進我的房間作怪,我是啥話都沒有的,也
就是說,我跟狗兒們是毫無瓜葛的。

六月底,我去了趟新加坡,回台灣後,室友因先前在信義鄉撿到的小狗,在
台北家中長成頑皮大帥哥,原本協助照顧的父母不堪負荷,要室友將牠接過
來同住,室友找了間能養狗狗的公寓,七月初搬了家。三犬裡的小黑,早早
便失蹤了,大黑在外流浪的時日久遠,來了幾天見我沒有餵牠的打算,也就
自己流浪去了,只有小黃一直待在附近。

先前因室友留下一些狗食未帶走,不知如何處理,總是不能給我家小乖吃吧
!乾脆在傍晚下班後,倒在食盆中(也是室友留的)給小黃吃,餵完剩下的
半包狗食,我又大發慈悲買了二包狗食餵牠。這其間我認真的思考過豢養小
黃的可能性,最後因為自覺沒能力好好的照顧牠,決意放棄這個念頭,接下
來的工作是切斷與小黃的連結,將牠的食盆收起,對牠視而不見,當小黃神
出鬼沒又過度熱情的出現時,心中真實的情緒是厭煩,就像面對無力回應的
需求的感覺。是的,我遷怒,因為小黃在我處理饅頭後事時干擾。然而對計
畫要出國唸書的人來說,不應該讓小黃養成這樣的依賴,延宕牠面對真實生
命的時間。希望小黃趕緊放棄對無用人類的期待,學會生存的技能,盡情流
浪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