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貼圖,文一定會補!



十月十號國慶日,用過早餐後就收拾行李往下呂溫泉出發,突然想到那
天是同行阿姐的生日,不過那時卻忘記了,天氣就像上面那張圖,藍藍
的點綴朵朵棉花糖,不會太熱,否則背著行李就太辛苦啦!



下呂的車站,這張的取景有點怪,上面留白太多,下面又截斷了。事實是
今天在下呂拍的照片都怪怪的,蜘蛛居然只照到腳,挖勒~頭殼壞去了。
這張的時刻,是我們離開下呂的時間,有鑑於前一天火車上的盛況,今天
我們可是早早劃了指定席,避免舊事重演。



下呂溫泉、有馬溫泉及草津溫泉從江戶時代開始,被稱為三大名泉。下呂
溫泉被成為美人湯,是鹼性溫泉,對於風濕性疾病、運動性疾病及恢復疲
勞有療效。對酷愛脫光光泡溫泉的我來說,有著莫大的吸引力。手持JR 
PASS在日本行走,最大的好處是說走就走,不用理會交通預算,至於玩
什麼,就到觀光案內所問囉!

上圖是車站旁的下呂散策地圖,這裡也有從合掌村搬來的合掌造,不過還
是去當地比較有趣。地圖看了還是搞不清楚,車站一旁就是觀光案內所,
和工作人員表明泡溫泉的目的,她拿出地圖,仔細地說明各家溫泉的地點
、特色及收費,很快的選定其中一家,順便拿了割引卷,就朝可愛的溫泉
出發。



來張下呂的下水道蓋子。我猜,白鶴是當地的代表動物,上面的文字則是
居民的共同期許吧!



下呂大橋旁的路標,過了路標就可以看到橋下的野溪溫泉。



橋上的裝飾,是父母們幫孩子留下的手及腳印,註明了孩子的生日、姓名,
有些還寫下對孩子的祝福,看著這麼多父母的祝福,想像孩子長大了,每天
騎著腳踏車溫習著父母的愛,真是好有意義的紀念品說。



這張圖的重點是右下角,有一群歐吉桑聚集的地方,看到沒?三點全露
喔!害我不敢直接朝著他們拍,只好假裝拍風景,不小心帶到一些,阿
伯真是太開放了,脫的赤條條的有如剛出生娃兒,到是年輕一點的,還
穿著小褲褲。

走過這座橋,爬過小山坡,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沿途我都在拍蜘蛛,
結果沒有一張可用,怒!!這家溫泉挺大的,分為室內及室外,照
例先清洗身體才能下水,室內湯是用來適應水溫的,最愛的泡露天風呂
,名符其實的回歸大自然,呵呵~



這些手繪明信片應該是當地比賽的得獎作品,看著可愛的圖片,嘴角忍不住
的上揚,真是幸福。

提早到了車站,我們四處晃晃拍照,心裡一直覺得有事要作,偏偏忘記內容,
只好任這念頭一閃而過。當天晚上我在高山休息時,突然想起答應學弟,若有
到下呂要幫他買『日暮里蕃茄醬』,是料理東西軍指定使用的蕃茄醬,至於有
多好吃,大概要問他。年紀大,記性不好,原諒我沒達成任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