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請大家先按底下文章連結到法蘭西實驗室走走。

抱怨:無名,你可以再爛一點

置頂訴求:一人一言給站長,和平奮鬥救無名

以下是我的想法:

由事件的內容來看,無名站方希望來自不同地方的網友,可以在進入無名網
站後得到家的感覺,所以進行根據語系將站上的網誌作分類,對大部分註冊
在台灣的人也許沒有影響,但對於散居海外的繁體中文使用者來說,卻是大
大的影響。

再看事件的本質,個人認為這是『[尊重]』的問題,很難理解站方有什麼權利
私自依網誌的註冊地點分語系,而不事先預告可能有的改變及影響,讓可能
會受影響的人能夠先作準備及瞭解,卻在有人提出異議時,說出『台灣人看
台灣人的網誌,外國人看外國人的網誌
』的理由。

若將部落格架在無名小站類比為跟無名租房子,殼子或許屬於無名,但在租用
的期間內使用權歸我,房東應該不能隨意的進出房子,然後把我的東西搬到隔
壁去吧!

如果一直就字面上的內容爭論,辯個你死我活也沒有定論,建議就管理者在執
行變革時,如何做到對現有使用者的尊重來討論,像是提前公告、變通措施等
等,會是比較具體可行的方式。

私以為,無名將來還是會有政策或形式上的變更,使用者的反應當然有好有
壞,如何讓大家都能知道站方的用心,欣然能夠接受變革,將不斷考驗著經
營者的能力。

不過,我還是習慣一次看盡無名的人氣網誌,懶得換來換去只為看看有無不
同,而不喜歡就關掉視窗,只是一個click 有什麼麻煩,喜歡不喜歡、家不家
跟語系有這麼大的相關嗎?不解!?

又,如果真的有不周到的地方,低頭道歉也是勇敢的作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