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2004年12月31日是星期五,那星期剛從香港度完耶誕節回來,之前的整個
11月,我都在想要有個Blog,可以寫寫生活,可以有個真實生活以外的空間,那時還
不知道無名小站,所以有事沒事就搜尋簡單容易入門的網路空間。終於,我發現無名
,連到BBS註冊,總算有了開始。當友人們被塞在跨年的人潮中時,我PO了第一篇
文章。

不知從何時開始,時間的計量單位變成一次次的旅行,我在一次次的旅行中尋找繼續
生活的力量,太多的重複,讓人心生厭煩,而希求變化的渴望,在漫長的等待中,越
來越焦躁。也許你要說,怎麼會呢?天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只是沒發現吧!Well,
這或許是正確的說法。然而,即使天天上不同的餐館吃飯,本質上都是滿足生理需求
的方式。這便是我所說的重複,發生在生活中的大小事,族繁不及備載。

2005年是馬不停蹄的旅遊年,一月去了關東七天,春節紐西蘭八天,六月新加坡四
天,八月香港四天,十月日本中部地方十天,扣掉假日,年休假只用了十六天,居然
有十六天的年休假?!那是因為工作很久的關係,不必太驚訝。事實上只有一月、春
節和十月的旅行是預先排定的,新加坡和香港比較像是天外飛來一筆,想到就走人的
那種。因為出發的時間太接近,所以沒啥時間好好規劃,幸好同行的友人也都隨性,
說好了非去不可的地方後,其他也就隨意。什麼是以旅遊為時間的計量單位呢?比方
有人問說說,你是哪年回中部工作的?我的回答可能是去美西前,或是去東北追櫻花
那年,因為平日生活多瑣碎,只有旅遊是印象深刻的事。不過最近出入日本的機會太
多,十月在妻籠宿的車站前,第一次覺得真是夠了,下次要換地方玩,我就是這麼喜
新厭舊啊!

2005年旅遊紀事中,特別的是旅伴的多樣性,原本習慣和同事一起出國,今年第一
次和爸媽、及高中同學去玩,尤其是刀十五及我的牙醫師夫婦,一共成行三次,原本
他們還邀我十一月去關西賞楓,要不是因為工作忙不過來,應該會冒著被同事追殺的
危險一起去吧!旅伴的選擇是自助旅行裡很重要的事,同去新加坡的Archi和我都有
與旅伴激烈溝通的經驗,二人都覺得@#$%,不過這幾次經驗下來,覺得可以挑戰
更長的旅行。和我們一起參加超級大富翁的EVE,明年將隨先生到比利時工作一年,
還有Archi也要到歐洲短期進修,所以目的地歐洲,時間再議,總之是九月之前。

聖誕節在小V那裡讀她睡不著寫的文章,心理有些觸動。已婚的人羨慕單身的人自由
自在,單身的人也有不想一個人的時候。有時會想到若是這麼一個人的老下去,不知
道會怎樣,媽媽說將來變成老姑婆,死了都沒人供養,我嗤之以鼻,死都死了,難道
還要吃哪些死去雞、鴨或豬的靈魂來止飢嗎?然而,還是會焦慮,像是朋友們紛紛結
婚去,可以二十四小時促膝長談的人變少了,沒有人可以分享的快樂,好像都變成一
半。2005的前半年,一直處在想結婚的狀態,當然也只是想,過了那段時間,似乎
也不是那麼要緊,保誠人壽的廣告詞是這麼說的,『找到心靈相通的伴侶,好過地址
相同的老公。』所以還是多存點錢,將來老了病了可以請看護照顧自己。

2005年將牙齒的問題處理完畢,小時候不愛刷牙,牙齒蛀掉大半,先是在對面小巷
子的牙科診所補了左下臼齒的牙橋,之後國中時期腳踏車到蒙面牙醫帥哥那裡補門齒
,最後的牙醫印象是找刀十五幫我拔智齒,後來還是現在的牙醫師接手拔掉的,因為
智齒不乖,老是咬到頰邊肉,不如剷除。左下補過的臼齒作怪多時,這回將牙橋拆掉
重做,小臼齒的神經似乎不行了,順便做了抽神經的動作,前前後後好幾個月,有陣
子最恐怖的惡夢就是牙齒在公眾場合掉了,醜的不敢見人。門齒重做的那一次,發現
沒了門牙後,感覺很像老太婆,真是恐怖啊!還是要好好刷牙注意牙齒保健啦!

常來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打算出國念書的事,目前學校還在申請中,這是計畫多年的事
,久到以前的同事問說:怎麼還沒出去?簡言之要說是強迫性緩慢也好,越是重要的
事,我越會拖延。2004年底,我考完托福跟GRE,原本要一鼓作氣的申請學校,結
果卡在十一月初的學會報告,想想也沒什麼好急的,乾脆就往後挪到今年,念書也往
後挪吧!心情輕鬆後,就開始做出國的準備,第一件事看牙齒,上段已經說過,因為
國外醫療費用高,所以先整理好再說。第二件事就是BLOG,總覺得有個平台可以書
寫生活,作為跟朋友們保持聯繫的橋樑,是很重要的事。再者,也想整理自己過去的
旅遊記錄,免得老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啥事都忘光光了。

Blogging成為2005年最認真進行的事,認識很多新朋友,參加盛大的網聚,來自
眾多Bloggers的溫暖和善意,都成為每天生活裡小小快樂的泉源。和老同學間的感
情更緊密,以往雖然也沒失去聯絡,然而透過網路的力量,資訊無時差,像是和LA
的ANNIE,好像整年都生活在一起,除了摸不到真實的形體,就像在身邊。感謝網
路的無遠弗屆,也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Blogging還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