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請休假,破天荒跑去找理專聊聊天,理專是個年輕美眉,漂不漂亮我沒感覺,
只想知道功夫好不好,問了一些最低稅負制的問題,覺得她不是很清楚,會談到這個是
因為境外基金的收益,可能在民國九十八年列入個人所得納稅的關係。因為未來會有美
金的需求,想趁著台幣難得強壯的時候,先作部分轉換,之後又聊到進行資產配置的部
分,理專說規劃完成後,會寄email給我參考。

談完之後,我打電話給小弟,抱怨銀行給的基金手續費折數太低,八折?隨處都有至少
七折的優惠,這個八折還是從八五折打下來的。關於投資這件事是一定要斤斤計較的,
更何況是這種必要成本,銀行賺消費者的錢多容易,消費者的錢可不是容易賺來的。小
弟的名言再度出現『不要跟錢過不去。』對呀!我幹嘛跟錢過不去勒!把戶頭搬家就好
了,外商銀行真是愛賺錢。晚上和健身房朋友聚餐,喝了點酒,頭昏加上全身發癢,早
早上床睡覺。

早上看了理專的建議書,我又傳給小弟看,二人的見解相去不遠,倒是跟理專差很多,
比方說黃金基金,基本上我不會搶這種熱頭上的產品,套牢的機會大,要進場也行,總
要研究過後再說。還有一些零零總總,加上無法接受那個八折的手續費,覺得還是搬家
好,這就是研究了十幾個小時的結果。

讀到這裡大家也許會奇怪,為什麼都和小弟商量,因為他是敝人的理財顧問,有時會不
太甘願,問太多還會說那是他的Know How,不能說!我的股票交由他代為操作,
前陣子譏笑他的績效不彰,賺得比基金還少,想不到隔天就看到報導說今年台股有賺到
錢的約19%的人,原來要小賺也不容易,難怪他還是很驕傲。最近他在股市進出頻繁,
積極操作結果,春節去日本的旅費已經都賺回來了,在此感激我弟弟,但不要再追問壓
歲錢的事了,天哪!很像跳針的唱片捏~

結論是,我要賺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