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網路上的串聯活動真多,欠人家的文章也越來越多,無妨!來一篇寫一篇,
來二篇......當然是寫二篇,要不要多寫就看心情囉!那個點我寫書跟作者的人,請原諒
最近大腦便秘,都在腦殼裡,就是生不出來。應該下下......禮拜,我就會寫出來了。

這次是由中廣『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的葉子妹發起的串聯,被艾瑪點到的我,要來說說
部落格對自己的意義,如果我記得沒錯,這是Simon的跨年留言版搶頭香的題目之一,
棋子也曾問過相同的問題,所以我已經寫過二次!現在一口氣寫六個,下次就請參考本
文,再也不用囉唆啦!

﹡﹡﹡﹡﹡﹡﹡﹡﹡﹡﹡﹡﹡﹡< 分 隔 線 > ﹡﹡﹡﹡﹡﹡﹡﹡﹡﹡﹡﹡﹡﹡﹡
遊戲規則說明如下:                                                                                                                            
                                                                                                                  
1.請先發文,寫出六項您認為的『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可以是現象、理由、    
   影響、故事甚至只是一句話,搞笑、漫畫、照片、唱歌、跳舞,什麼形式都    
   可以!                                                                                                    
2.寫完之後,請繼續點出六位blogger,到對方家留言通知,把題目繼續傳遞  
   下去;被點中的blogger必須再點選六位blogger,如此論推.... ,記得,在你  
   自己的文章最後,要宣告自己點選了哪六位幸運兒,
並附上這六位的blog   
   連結
。                                                                                                   
3.最後,記得使用引用功能,把你的這篇文章,引用回當初點名你的人的那篇 
  文章。(歡迎另外引用回「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節目主格的這篇活動文          
  
http://blog.xuite.net/bcc_ccl/bccccl/5270792/track) 。                            
﹡﹡﹡﹡﹡﹡﹡﹡﹡﹡﹡﹡﹡﹡< 分 隔 線 >﹡﹡﹡﹡﹡﹡﹡﹡﹡﹡﹡﹡﹡﹡﹡

以下進入本文:

1. 老友
從小到大搬家次數不下十次,我自己搬的也有六次,認識的人散落各地,再加上他們
也搬來搬去,就像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散,部落格把我們兜在這平台上,知道彼此生
活中的大中小事,彷彿片刻不曾須臾遠離。當然還有失聯許久的友人找上門來,真令
人開心!

2. 認識新朋友
生活忙碌,光是工作就耗盡氣力,哪還有多餘的時間認識新朋友,網路交友太虛幻。
不如在喜歡的部落格間流連玩耍,就認識很多新朋友啦!所謂人如其文,還真是八九
不離十。很多人都有『關於我』的文章分類,更有『一百個我』這樣的文章,感覺對
了,也許就多個新朋友囉!

3. 記錄生活
據說雙魚座的記憶宇宙無敵好,可惜再怎麼好都好不過歲月的摧殘,現在就常常忘記
事情,可能等不到變老,就腦袋空空啦!改天找老人科的同事拿點癡呆症的藥來吃,
好來延長腦袋的保存期限。現在將生活裡值得記錄回憶的感受及事件,全都收集起來
放在自家格子裡,想到就能看到,當索引用囉!

4. 偷懶
第一次和朋友自助旅行後,就喜歡上這種隨心所欲、四處亂走的生活調劑,如果每次
都要鉅細靡遺的描述旅程,天知道要說多少遍,花多少時間啊!所以通通放在部落格
裡,想知道的人就上網瞧瞧囉!當然,我也可以記得自己去過那裡,發生了什麼事,
遇到哪些人,下次還要不要再去。

5. 滿足自己的暴露欲
嗯!聽起來覺得有點變態,可這就是事實啊!有時候耍自閉,可也有些事巴不得全世
界都知道,就放在部落格上吧!不只有人看,還會comment勒!大學時老想將自己
寫的散文、小說結集成冊,自費出版,過過作家癮。偏偏某位答應幫我做美編的貴人
完全忘記這件事,所以只有自力救濟,全都放上來啦!在那裡?請看→私文章

6. Transitional Space
這是借用客體關係理論的用語,是逃離日常生活常規的世界。可以心裡想說的話,做
想做的夢。找不到人說話時,我可以在這裡,透過打字的過程,整理腦海裡的亂流,
然後,得到力量再出發。

以上報告完畢,部落格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真是了不起啊!嘿嘿~
集滿六個,就能再點六個人來寫。獲獎名單如下:

Meb,換你來玩了!
Archi,老同學也寫一下。
Catatonia,要有來有往喔^^y
Steffi,要寫喔!別浪費了。
Starrie,從紐西蘭回來,元氣恢復就寫一下咩~
Saoriwu,你也參隻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