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網路。

今天收到Aesop的電子報,這期的內容介紹了丹麥椅子設計大師Hans Wegner及其有名的設計,越看越像我每天坐著上網的那張椅子,除了椅背上的Y字變成二個I字之外,幾乎一模一樣!



話說九十一年七月,從台北搬到草屯,頭二個月住在台中家裡通勤上班,之後宿舍整理好搬進來住到現在,剛開始的時候,房裡沒有桌子和椅子,所以每天下班都在看電視、發呆,渡過好長一段沒啥生產力的時間,終於對這種糜爛的生活感到覺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決心買套讓自己會開心願意唸書的書桌椅,好好盡個讀書人的本分。

我開始四處尋找夢中的書桌和椅子,家具行、百貨公司的家具樓層等,來來去去都沒看到滿意的,有一回上台北,和莉到士林的大台北家具中心尋找,看了不下十多組桌椅,正愁看不到滿意的,突然就發現這組桌椅,線條簡潔、木頭的質感超讚,加上功能性還不錯,摸來摸去愛不釋手,就決定買了,刷卡付錢之後,還要等它坐船從北歐來,過了一、二個月,幾乎忘記要發憤圖強這件事時,它們就來了,陪我渡過三年寒暑。




從沒想過這椅子這麼有來頭,難怪價錢也是叫人肉痛。不過很好坐,不是只有好看而已!日本箱根雕刻之森公園的畢卡索展覽館裡也看得到,只是那張椅子比較老舊罷了!

好吧!我承認,這篇是炫耀文。



延伸閱讀
CH24_1950/ Y CH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