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忙碌中,白天忙上班,晚上忙著計畫旅行,沒時間寫字,貼貼照片吧!



在迴紋針老師家聽到五月的由來,聯想起在德國巴伐利亞一帶隨處可見的五月柱(Maibaum, May Pole)。在五月一日時,居民們在廣場上豎立一隻約十公尺高的柱子,象徵告別陰暗的冬天,有著富饒豐盛的意涵。每年各村落都會立起自己的五月柱,並在柱子下唱歌跳舞、飲酒作樂,即所謂的五月祭。五月柱競賽(Maibaum-Kraxeln)也挺好玩,村裡的年輕人會設法偷走別的村落的五月柱,當然自己家的也要藏好啦!若真被偷了,可是要付出大桶大桶的啤酒跟麵包的代價才贖得回來,哇勒~每年都這麼玩,會不會太累了。五月柱在英國跟瑞典似乎也看的到,有機會可以注意看看!



這張照片是私人興趣,猜想是私人執業的診所,主治神經學跟精神分析式心理治療,是貼給在德國的Omi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