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42_nEO_IMG

A:你知道什麼是最困難的事嗎?
B:唔......我想不出來

超過一個星期沒發文的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忙什麼,每天的時間都滿載,上星期幾乎每晚跑台中,搞到十、十一點才回到宿舍,就算想寫些隻字片語,也是凌晨的事了,凌晨?還是睡覺去比較好。

昨天值班,今早請假睡到中午起床,下午上班人還是昏昏沈沈的,開完會、閱讀完明天鑑定的卷宗,完成四分之三份的鑑定報告,立即回宿舍休息。剛剛看到『有人』說看不到新文章,趕緊強打起精神,將昨天已經貼好圖的文字補上。

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事是規律的作息。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夜貓子,很少十二點前睡覺,如果發生了,若不是身體不舒服,就是半夜會醒來東摸西摸,搞到更晚才睡覺。上班的時間如此,假日更是變本加厲,清晨睡覺,然後睡到自然醒,我家爸媽被訓練了三十多年之後,早早便任由我去,除非有天大的事發生,不然很少做這種符合白努力定律的事。

高中以前還好,因為家教甚嚴,九點之前就被趕去睡覺,點著檯燈在被窩裡看金庸,也撐不了太久就睡著,隔天又有媽媽的絕命連環摳,還是可以準時上學。大學住在外面,因為很討厭上課遲到,所以很少修上午的第一堂課,若是必修課,只好碰運氣,就是全有全無的意思。大五跟大六的時候,學校改了見習的方式,寒暑假都被壓縮成原來的一半,花二個月的時間將所有的課修完,然後考試。那時幾乎天天都滿堂,顧得了上午、顧不了下午,那種身在教室,腦袋卻跟不上的感覺真是痛苦,幸好一切都過去了。

不過,上班才是最大的考驗。醫療是種規律且結構嚴謹的行業,例行的晨會、病房會議、門診時間等等,只要稍有差遲,受影響的絕對不是單獨的個人。有時真是快被搞瘋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專上『小夜班』的醫師,這樣就可以解決大半的問題,話說回來,也不能說是生活不規律,而是規律跟別人不一樣吧!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嘆,要歸咎於那不合作的PDA,星期天上網找了會說話的法英字典,程式下載到PC後,要同步到PDA裡,結果搞了一整夜沒睡,還是沒成功。隔天帶著睡眠剝奪後的愉悅感去上工,下班時又嘗試一陣,六點不到就躺平在床上,中間還接了幾通電話,凌晨時分,睡醒繼續努力,總算是成功解決問題,字典也裝上了,再來就是要裝法國地圖,以利二週後的旅行。早上六點,有著時差的友人傳來一句『What happen?』其實真的沒什麼,就是『 Sleep Early and Get Up Early!而今天的疲累,也不過是昨天半夜起床去看了二個睡不著覺的急診造成的。

寫完了,要出門看眼科醫師了。

DSC00143s_nEO_IMG 

A:常常跟你說,要早睡早起,現在怎麼辦?
B:我......下次不敢了,可不可以睡飽再說。

BTW,圖片是一位堅持自己有獨特品味的朋友在柏林某處拍的,大方提供給本人使用,只是我忘記是哪裡了,願意的話就自己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