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檔拼錯字了,是『AOKI』,不是『AKOI』啦!

返台的前一天,那天的行程原本是蒙帕那斯墓園、雙猴咖啡館、La Defense、凱旋門。

吃完早餐,和前往聖心堂的同伴道別,信步朝著盧森堡公園的方向走,突然看見萬神廟,想起傅科擺的實驗,真有入內參觀的衝動,不過書上說,鐘擺移到別的地方去了,吸引力頓時下降,坐在雄偉的柱子下發呆,旅人儘管悠閒,仍是馬不停蹄啊!

前晚發現在Tours買的郵票還有四張沒用完,還有失蹤的筆,這下可好,只好走進附近的文具店,挑了四張明信片、一枝筆,花了六歐元。一枝筆二歐元,當然也有便宜,0.8歐元買玉兔牌原子筆!挖哩勒~~下次一定買12盒筆來擺地攤。還是不要換算比較好。

朝著蒙帕那斯塔的位置走去,便可以找到蒙帕那斯墓園,原來是先前還車迷路時,經過的某條路,嚴格說來,也不是迷路,就是不知怎麼開到停車場。入口右側可以看到沙特、西蒙波娃的墓地,跟管理人員拿了位置圖,找個乾淨清爽的地方坐下,雖說是墓園,還是有些遊客在其間穿梭,瞻仰逝去的名人、偶像,斜對面有位穿粉紅衣服的金髮女子,姿態悠閒的坐著看書,空氣裡飄著舒服的味道,我拿出袋子裡的明信片,盤腿、凝神,在藍天綠樹底下,寫下此時的美好感受。

離開墓園,我沿著rue de Vaugirard走,這是巴黎最長的一條路,可以直通盧森堡公園。因為直想著還沒吃到蝸牛,沿路上的餐廳菜單都沒看到蝸牛這道菜,我開始陷入飢腸轆轆的陰霾中,終於忍不住買了街上販賣的三明治吃,然後繼續往前走。突然有個小小的麵包店,吸引了我的目光,『Patiserrie Sadaharu Aoki Paris』,哇勒~這不就是布丁跟傲骨都說過的青木嗎?當場就想將手上的雜糧丟掉,進去大啖一頓。儘管心裡很想,但我沒這麼匪類啦!把三明治收進包包理,趕緊推門進去,點一壺伯爵茶,配上可口好看的蛋糕,美食真是令人幸福的魔法!

走出店門之後,連炙人的陽光都變得好可愛,雙猴就等下一次吧!聽說美東到巴黎只要四小時就會到。

====================================

刀十五今天長尾巴,我有努力要在十二點前PO文章,可是最近下班就會陷入昏睡,好在幸福小圓餅和水果軟糖昨天都吃了,用這張照片再祝福一次,生日快樂!

〈2006-6-16 11:33  昨晚送出文章後,暗自反省真是不完整的遊記,今天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