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5a

很久沒PO文,先貼圖吧!要不要看德義大賽啊??真是矛盾的心情!早上七點張眼看到德國輸球,立刻裝死繼續睡,當作是一場惡夢吧!

變身為文盲的旅人,憑著地圖和想像力在城市裡遊走,沒有特定的方向和目的。我走過來,遇見,驚喜。在Les Halles和那位豎耳傾聽的大頭先生聊過之後,繼續朝前方的花園走去,站在略高的地方對著底下疑似海芋的花驚嘆,為什麼不用長在水裡?應該是另一種植物吧!太陽燦燦,肚子有點餓,於是四處張望,突然看到不遠處的『Au Pied de Cochon』,多熟悉的名字。甫讀過的思慕巴黎那本書,Peggy正是在這裡數豬腳骨頭吧!出發前一晚,某人也從MSN推薦了這家餐廳。有人背書,我自是義無反顧,直接到了餐廳門口,問明是否仍有一個人的位子,然後享用巴黎的第一餐。

IMG_4194a
附送的前菜,香料豬肉凍,好吃。

裡頭的裝潢應該可用華麗來形容,空間雖然很大,但可能用餐人數很多,座位擺放的很接近。比方說,必須將桌子向外拉開,入座,再將桌子拉進來;不要嘗試從二個桌子之間的縫隙出入,就算只有四十公斤,還是會覺得自己真是大胖子。

文盲旅人想起十年前在巴黎的落難經驗,因為不懂法國番語,連法郎都不知上哪換,坐在車站地板的呆樣,哪裡來的勇氣再來一次?!不過這回的巴黎,真是令人大大改觀,儘管不是人人都說英文,光光嘗試溝通的行為就讓人溫暖許多,反倒可惜起自己大字不識幾個,聽不懂旅行中相互交換的善意。像是侍者對鄰桌老太太開的玩笑,就讓我掩面偷笑好久,真是有趣的互動,用餐的樂趣頓時大增。

IMG_4195a
這是什麼湯?居然有酥皮!

認真仔細的研究過菜單,來到豬腳餐廳,自然該吃豬蹄子,其他的主菜都被排除。實在忘記Peggy書裡寫過的食物名稱,就隨手一指,點到啥就吃啥。然後便乖乖的等著餐點上桌。面對一片鏡子吃飯的好處,便是可以玩自拍,玩累了再看看旅遊書,原來剛剛走過的地方是王宮花園......,對面老先生吃的是什麼東西?架高的大鐵盤裡裝著滿滿的生蠔、螃蟹、淡菜、數不盡的蝦子、和不知名的貝殼類,硬是讓高腳盤子又長高十五公分,老先生的表情真是超滿足,只有我暗自搖頭,美食當前,也不能不顧膽固醇吧!總要留著一條命,才能繼續吃美食、享受生活。

IMG_4196a
將將將將~是傳統的法式洋蔥湯。6.9歐元。

享用了香料豬肉凍,法式洋蔥湯結束我的胡思亂想。真是特別的口味,原本期待的是較清爽的口味,沒想到來的是蓋有焗烤起司的洋蔥湯,起司很有嚼勁,湯頭比想像中濃厚些。思慕巴黎裡提到洋蔥湯從1960年就有了,那時也是這般滋味嗎?老實說,有點膩口。

IMG_4197a
這道菜的名字寫在盤子上,可是沒拍完全!!

這是我點的主餐,一隻豬腳、一條完整的豬尾巴、一片豬耳朵、還有一片不知啥東西,入口都是肥肉,不會是豬屁股吧!菜上桌後,開始拿著相機東照西照的,隔壁的一男二女三位老人家,偷偷覷我好幾眼,大概在想這位東方女性真是形跡古怪,終於忍不住說要幫我拍照,不知是老人家拍出興致,還是語言不通的誤會,一連拍了好幾張,室內有點暗,所以有張糊掉了,可是還是覺得自己真可愛!

接下來我便專心攻擊盤中的食物,首先,當然是豬腳,猜想是滷煮後再炸過,表皮有些吃不出來的調味料。可以很輕鬆的將骨頭跟肉分開,味道很好,完全沒有脂肪的肥膩感。我小心翼翼的將豬腳骨頭收集在一堆,深怕一不小心嚼碎小骨頭,影響之後的計算結果。接著是整條的豬尾巴,望著這細長圓錐狀的『食物』,真有點傻眼,不知要如何維持優雅跟有效的把它解決,慶幸自己學過解剖學,雖然不像庖丁解牛,我心無旁騖的循著豬尾骨關節一段段的支解它,生命中第一根完整的豬尾巴,真是耗時啊!吃了豬耳朵含瘦肉的部分,還有一點『豬屁股』肉,就已經飽到不行。甜點?天知道該裝在哪裡?

IMG_4199a

為什麼要將豬腳骨頭收集起來呢?因為小豬仔問了一個問題,豬腳由幾塊骨頭組成呢?是二十八塊、三十塊、還是三十二塊。

IMG_4198a

正解是三十二塊。可是我東數西數都不是這個數字,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都出現過,就是數不出正確答案。哇勒~懷抱這個疑問回到台灣,跟外科的同學討論這個疑問,他先是質疑我是不是將軟骨誤認為硬骨,唉呦!我不會這麼兩光吧!然後又想到蹠骨可能會有變異......怎樣都好,不要是我的問題就好。

IMG_4204a

心形的Macaron,可愛的服務生送來的驚喜,只有女性顧客才有的喔!還沒吃過傳說中的小圓餅,收到這個禮物,真是心花怒放!即便後來吃了PH家的Macaron,還是覺得有人情味的它非常好吃,是腦海裡會一直記得的味道。

IMG_4189a

再來一張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