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3_nEO_IMG 

有人問說巴黎遊記寫完沒?當然還沒!可是最近每天晚上都搞到近十一點才進門,挖哩勒!你可以再忙一點!!

PRE的『E』上有一撇,誰人可以教我怎麼打出來?

出門前,我在Rickson家列印了『法國餐廳資料』的這篇文章,從城堡區回到巴黎後,除了規劃隔天的行程之外,其他的時間就是在地圖上標出每一家餐廳的位置,然後想像如何吃到傳說中美食。奇怪的是在地圖上怎麼都找不到『Rue Thenard』這條路,張大眼瞇著眼在第五區的位置看半天就是沒有,真是當晚的小挫折之一,還有一個地方沒找到,現在倒忘了。隔天吃過早餐先出門辦點事,過馬路時抬頭一看,哇勒~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在對街嘛!這下非來嘗試不可。回到旅館和旅伴會合打算逛博物館去,在旅館Lobby遇到Kitty,Kitty住在是在背包客棧遇到朋友,出發前相約到巴黎時一起吃飯,她住在鄰街的旅館裡,互相check對方的行程後,約定週三晚上七點到這家餐廳吃飯。

IMG_6447_nEO_IMG 

週三的行程是羅浮宮,經歷數個小時的解密大行軍後,我回到烈日下,突然想到週一忘記拍奧賽的大門,隨便找了一座橋,從右岸到左岸,完成任務之後,就從奧賽後方的小巷晃進去,全憑腦內的羅盤操縱,走在大學路上,不知道這條路到底會通道哪裡去,就直直的走下去,要去哪呢?我猜應該是要到花神咖啡館喝下午茶,因為照片秀出花神的蘋果派,但在那之前,大概拿地圖研究很久,突然想起腳酸的感覺。之後又走到聖修比斯(St-Sulpice)教堂,看風景?非也,又走錯路了。總之在七點前趕回旅館,然後下樓到Prè Verre,Kitty以經先到,可是餐廳七點半才開,所以我們過馬路到Kitty旅館的Lobby坐坐,這間旅館比我們的旅館高級許多,價錢也是,單人房不含早餐每晚85歐元。

從我們的座位可以瞄到廚師在做菜,看得出來他們忙碌,因為努力一段時間,還是抓不到好鏡頭,所以請各位用想像的吧!

IMG_6451_nEO_IMG 

點菜真是艱困的任務,好在Kitty大學修過法文,所以可以推測猜想食物的大概,不過還是很難,一切都懷抱著冒險的心情,勇往直前就可以了。這間餐廳也有提供午間套餐,價位大概是12-15歐元,種類比晚餐少,不過沒時間嘗試。晚間套餐則有前菜、主菜及甜點,價位是25歐元,若價目表有另外標示,才額外加錢。菜單跟酒單都是寫在小黑板上,忙碌的服務人員拿著小黑板走來走去,我想他的手指應該很有力氣。在扭斷脖子之前,終於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IMG_6445_nEO_IMG 
Soupe Detriues et Grenades au Curry. 石榴咖哩香料湯

這湯是我點的,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卻是意料之外的清爽,尤其藏在底下的石榴子,更是意外的驚喜。我很喜歡吃石榴,雖然很搞剛,很適合炙人的夏焰,從沒想到過有人會將石榴跟鹹湯放在一起,然後融合的恰恰好。多年前在日本盛岡吃的冷麵,也是在湯麵中加入西瓜增加清爽度,那時真是不習慣。現在想想應該要有接受各種可能性的彈性,這樣才處處都有新鮮事。

本人雖然不至於五穀不分,口拙吃不出某些特殊味道也是之前提過的。這湯裡除了咖哩之外,還加了多種香料,這麼說好了,每一次入口都是不一樣的味道,我可是認真的慢慢品嚐許久呢!讚~九十分啦!

IMG_6444_nEO_IMG 
Escabèche de Sardines À L' Aubergine. 茄子沙丁魚燒。

這是Kitty點的前菜,她在回應區說明了,看起來就是秀色可餐啦!

IMG_6450_nEO_IMG 

主餐的選擇,有興趣的人可以幫忙翻譯一下,我打算盡快將法語字典還給主人,想不到連想菜名都讓人傷神。

IMG_6449_nEO_IMG 
Cochon de Lait Fondant au Chou Croquant.青蔬白醬燉豬腳。

這是Kitty的主菜,我吃了一些,完全不油膩,溫潤好入口。豬腳就是要煮得不油膩不乾澀才是王道吧!

IMG_6448_nEO_IMG 
Espadon au Pavot et Pistou D'Ailleurs. 羅勒醬佐罌粟子烤箭魚。

此刻我在想左上魚肉底下那一塊是什麼東西,白色的部分應是加酸酪調味的米(米心還有點硬),鋪上少許海菜,還有煎烤過的洋蔥塊,(謎之聲:記憶還是需要鋪陳的,突然完全想起來了。)羅勒葉加橄欖油應該不用解釋吧!

這道菜要額外加三歐元,絕對值得。當時不知這像魚卵般佈滿白肉魚表面的小黑粒是罌粟子,吃得我滿腹狐疑,心想橫豎是可以吃的東西,就不管啦~美食當前,想太多有害身心。魚肉堅實有彈性,烤過的罌粟子充分發揮綠葉的效果,分別搭配其他的配菜吃,都有不同的風味。總之,請自己去吃吧!再說下去,我會被吃不到的人追殺!

IMG_6452_nEO_IMG 


IMG_6456_nEO_IMG 
Fraises Marineès au Persil. 草莓巧克力香芹冰淇淋。

香芹冰淇淋的味道很特殊,第一次吃到香草做的冰淇淋,很清爽。嚴格說起來,應該是Sorbet才對。

IMG_6457_nEO_IMG 
Compoteè de Rhubarbe au Chocolat Blanc et Sumac. 香料燴鳳梨白巧克力慕司。

Well,我點的甜點是上面這一個,但不確定有沒有送錯?『Sumac』字典上說是漆樹的意思,挖哩勒~到底哪裡有漆樹啊!法國的鳳梨好酸,難怪要用糖漿加熱調味,上頭的慕司也很綿密,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可是我的甜牙齒一直都沒長出來,但還是可以接受啦!

IMG_6458_nEO_IMG 
招待巧克力二小盤。

一頓飯從七點半吃到九點半,我們交換在巴黎漫步的心得,然後決定晚點一起夜遊塞納河,因為我的旅館熱水供應有時間限制,先奔回旅館洗澡。和婉拒我們晚餐邀約的旅伴聊了幾句,順便邀她一起夜遊塞納河,不過因為旅伴在羅浮宮走的太累,還是只有我和Kitty二人同行,晚間十點出頭,越過仍然喧鬧的街道,步行到新橋下的Sq. du Vert Gaalnt搭船去。

IMG_6454_nEO_IMG 
餐廳的一角。

IMG_6460_nEO_IMG  
餐廳的名片。

================================
接下來說的事,應該會讓沒吃到的人感覺好點。那天晚上,我還沈浸在夜遊塞納河的興奮當中,連身體都開始發熱發癢,發癢的部位逐漸擴大,抓不勝抓。終於在瀕臨崩潰邊緣的時候,想到自己行囊裡的抗組織胺藥片,顧不得已經入睡的旅伴,悄悄的點了小燈找藥吃,莫約過了一個小時,過度亢奮的免疫細胞冷靜下來,終於還是睡著,隔天還是有點癢,只好繼續嗑抗組織胺。什麼過敏體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