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是七夕情人節,若不是前幾日Steffi在MSN上問情人節要不要和大家一起聚聚,應該會如尋常日子般過去,事實上也是差不多,除了中午吃了碗油飯,但這和拜拜比較有關係吧!當天下午的門診,讓我不可能飛奔到北部和眾人共享聚會,索性安靜的在辦公室趕工作,搞的自己很神經緊繃,幸好成績還不錯。下班之後,陷入被異形攻擊後的疲憊狀態,此時電話開始挖拉拉的響,一通又一通,我不想接,只想好好的睡覺。後來還是起床了,因為約好做SPA,我將習慣用的精油裝在攜帶瓶裡,然後放在房間裡,人就出門了,對啦~就是心不在焉,還忘記過更誇張的,我一點都不想再提起,超糗的。

莫約是R1下半年的時候,有位資深的護士突然說起:結婚是上帝給的祝福,單身則是一種禮物,你喜歡祝福還是禮物?忘記當時的答案是啥,單身或結婚也跟上帝沒關係,對這句話倒是印象深刻,每每在思考關於所謂婚姻大事的時候,就會想起來。單就字面上的意義來說,我喜歡禮物,如同面對未知內容的寶盒,雀躍的期待著不明的未來,因為不確定,所以想像的空間無限;而祝福比較像是做了選擇後,期待有個好結果,似乎沒那麼令人興奮。儘管如此,我的答案還是在二者之間擺盪,有時欣喜自己的自由自在,有時也想有點固定的感覺,似乎連和自己妥協都是件困難的事。

有位遭父母瘋狂逼婚的密友語重心長的說:如果哪天我說要結婚了,也不用為我高興,那一定是不得以的。她家的強力親友團,合作無間的聯手進行嫁掉她的計畫......這也不是身邊唯一的例子,另一位毒舌派的手帕交也常貢獻相親的經驗,雖然多次鼓吹她寫出來登上部落格,但因為害怕被滅口,所以她堅定的否決了這個提案。還有像是父母背著兒女去算命之類的古怪形跡,算到子女有姻緣就開心、算到不是想要的結果就憂心忡忡。我家爸媽偶而得空也免不得說幾句,所幸他們很忙、我也很忙,有一次相親從開始提議到完成,歷時一年多,夠誇張吧!然而眼見他們的逐漸年老,還要擔心自己的事,就覺得怪怪的。爸爸的背,比起小時候騎著腳踏車載我回家時彎了些,該怎麼說......忠孝不能二全,忠於自己跟孝順父母,終究還是只能擇一而行。

覺得自己目前正處在人生的最佳狀態,不論是體力、腦力跟經濟狀態都是可以隨心所欲、盡情享受的時候,單身之樂樂無窮啊!但就如同眼睛下方的細紋,不是一夜好眠就可以消滅,要說對婚姻毫無焦慮,也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到底是禮物,還是祝福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