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b家的新文章,讓我想起來自地心的明信片,雖說是寫給旅行中友人的字句,現在反倒像是寫給自己看的,再貼一次吧!

這幾天開車,總會想到過幾天就沒車可開了,是事實的陳述,沒啥情緒的起伏。讓人留戀的不是駕車的機械化動作,而是獨處在流動空間裡的氛圍,大多的時候不開窗,車門上鎖,背景音樂幾百年才換一次,只有腦袋裡的念頭跟著窗外的景物在轉。有時我自言自語,用中文或英文,有時我對著手機講話,聽著那頭的人說他協助犯罪,而通常只在開車時才會想找人說話,其他的時候,手機比較像裝飾品,會突然大叫的那種。

在那個時候,我會想起平常好像忘記的事,想見某個失聯許久的人,很多奇怪的情緒意念會在那時出現,比方說:我對某某的依賴是怎麼回事?或者那是依賴嗎?可以這樣一直下去嗎?又或者,想到所謂感情的厚度,從小到大,常常會有人突然很喜歡我,男生或女生,應該女生比較多,那樣的情緒對當事人來說,也許不是突然發生的,卻老是讓我嚇一跳、匪夷所思許久,怎麼看都只是憑藉自己想法任意作為的死小孩,沒啥特別的,真的。然後該怎麼辦呢?因為根本不可能湧泉以報啊!還要為了無法等同的回應對方感到愧疚,然後關係就變得怪怪的。我其實是害怕太有厚度跟黏度的感情,所以只好總是選擇逃離,總之,好像毫無長進。(那個某某某,你的信真是白寫了!話說回來,不對等的關係有什麼好維持的?!)

中二高清水休息站附近的城市燈光忒美,休息站裡不大的水族箱裡展示著幾隻鯊魚,我興奮的對友人述說這件事,他回說:可以看到台中港裡的鯊魚?!偶而車行至此,我會試圖尋找燈海裡鯊魚的蹤跡,想起好笑的對話,只是今年,魔咒好像解除了,也算件好事!夜裡的中彰快速道路旁的烏日高鐵站,則是最近發現的風景,還沒受到其他記憶污染的影像。

========================================

深夜裡,獨自開車,有種在時間裡流浪的感覺。
時間的流動,我不是很清楚,只能感覺到沈重的眼皮和混沌的腦袋。
總是在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黑夜,白天。
在陌生的異地裡感到安適,許是負負的正的關係。
~不安定的人,不確定的旅程~
我的一生的旅行計畫,下個章節是?!
只是,覺得孤單的人,到底是隻身前往的旅者,
或是被留下的人呢?
也許,都是逃離的形式吧! 


***〈後記〉***

在還住在台北那個花花世界的時候
有天夜裡跑到敦南誠品閒晃
當時正在舉行旅行節的明信片徵文活動
所以隨手寫了一段
給當時正在希臘旅行的友人

事隔數月
大約是完全忘記上述內容的久
→ 那時在準備專科醫師考試,也許也沒那麼久
收到誠品的email
通知得了徵文的第三名

於是又在某天夜裡趨車前往領獎品--discovery's DVD
面對工作人員的熱情
及他們絮絮的描述對哪段句子的著迷
只好訥訥的回答
不記得寫過什麼了

想想
他們應該是很挫折吧
竟把獎給了隨手亂投的路人甲
而且那人的記性還很糟 

==================<原上傳於20041231_2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