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ong direction

八月二十五日到宿舍報到時,警衛拿了一疊資料給我,其中有一張是關於宿網申請的指示,裡頭除了填個人資料外,還要填入電腦本身的MAC address,上網登錄資料二天後,應該就能連線了。這個MAC address似乎是連線時才能偵測得到,也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所以依照指示,電腦裡也真的出現上面要的資料,就在Rock家用無線上網的方式將資料送出去了。

然而,二天後搬進宿舍,雖然可以連接網路,但封包無法下傳,診斷結果是管理員沒有給這台電腦IP。將指示單張再拿出來看,上頭寫著五天後若還沒連上線,就去W3014辦公室或打電話,只好再等二天,想不到行動之後是更漫長的等待及挫折。前天晚上忍不住跟美國室友Lisa抱怨起這件事,她也被IT人員搞得一肚子火,因為NB被IT活生生的搞死了,二人同聲發洩了好一陣子,大陸室友YiYi出現,她建議再丟一次資料,反正沒啥損失,索性死馬當活馬醫,就再試一次。

為了小心起見,我又重新執行了ipconfig/all的指令,這回居然出現二個MAC address,一個無線網路,另一個是區域網路,楞了下,突然很有罵人的衝動,這時幾乎可以確定問題出在哪裡了,用Cable連線當然是區域網路,輸入無線網路的MAC做啥用啊?難怪無法連線!跟室友借用可連線的電腦重輸資料,後來問題變成IP conflict,就等著吧。

然後又過了一天一夜,昨天中午工程師打電話進來,重新確認MAC address,因為前後輸入二個不同MAC的關係,所以造成IP conflic,向工程師確認他們要的是啥?果然是區域網路的MAC。這張指示真是裝肖尾,難怪宿舍裡一堆人抱怨無法連線,難怪技術人員忙碌到沒時間撥電話給我。那些少數順利成功立即連線的人,八成是沒看清楚單張寫啥,二成是洞燭機先的聰明人,因為資質中等,所以被罰訓練耐心。這張指示真是一整個烏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