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大門 
學校的象徵建築。

長週末的下午,決定不能再窩在房間裡,所以拿了地圖四處走走,出門前打電話到唯一的中國餐館點菜,可以繞過去拿來解決晚餐。問了一樓的警衛地下道怎麼去,因為Rock交代這事很重要,可以避開惡劣的天氣,當然還有壞人啦!壞人?壞人在哪裡?壞人臉上不會寫壞人,只是一直傳說很多、很多。

新生訓練第一天,Security部門來演講,說明學校的安全措施,緊臨學校周邊,大約距離五十公尺就會有警衛站哨,出入要隨身攜帶識別證,進出主要入口都要刷卡,不刷卡的門則會有駐守的警衛要求看ID,夜間外出可以請警衛陪同,但還是盡量不要出門,然後也不建議路邊停車,曾經發生過研究生被性侵的事。在種種嚴密措施實施後,每年校園內的犯罪事件減少到0~1件,否則,以前光這片四乘六個Block大小的校區,一年大約有三百多件大小犯罪事件,挖哩勒~太誇張了吧!某日上早上八點半的課,大清早就遇到醉鬼胡言亂語迎面而來,真是‧‧‧說不出來的悶啊!

天天經過的紅磚道,宿舍從右手邊進去。 
每天經過的紅磚道。

宿舍從右前方轉進去,入口仍有駐衛警看著,往右轉是我住的東翼,信箱在左手邊,信箱的樣式很古老,要轉密碼那一種,但還算好開,後來我拿到另個要先左轉幾圈到哪裡、再右轉、再左轉的密碼,真是考倒我了。果然是歷史悠久的學校,才這麼古色古香啊!宿舍裡的書桌、衣櫃、床都是古老的木頭製品,我很喜歡它們的樣子,有人覺得小,但其實還好,容易整理。電梯比較詭異,動作遲緩,Panel上的按鍵除了數字之外,大概都失效,數字鍵長得像鐵製的圓形大鈕釦,壓下去也不會亮,所以有人會拚命按,其實是沒啥意義的。相處二個星期之後,我想電梯應該有帕金森氏症候群,啟動困難、動作僵硬,搭的時候有時還覺得不太穩,要不是住在十一樓,還真是爬樓梯比較安全吧!

右手邊第一棟就是宿舍,我住十一樓。
由醫院向外拍的景物,右手邊就是宿舍:Reed Hall。

穿過地下道後的某一個出口,就會到達這個大廳,景色還挺不錯的,因為是假日,到處都沒人,就四處逛逛鬼混一陣,然後往中國餐館走去。餐館的選單洋洋灑灑近五十種,據說特色是吃起來都一樣,充滿醬油味,我在Rock家有看到,不一樣的菜,看起來都一樣啊!所以當我聽到店員跟另一位老先生說,還在『make sauce』時,不禁暗自偷笑,沒多久我也領到自己的醬油料理。然後回到這個地方,順利找到地下道入口,問題是到底那裡會通往宿舍呢?問了洗衣房的大叔,他引導我走到地面上,果然要朝著真實的目標前進,才有方向感啊!

 從宿舍往外看的風景 
宿舍窗外的風景。

這是喜歡宿舍的另一個原因,窗外的風景真是挺好的,就連晚上的救護車、直昇機的聲音都可以自動被忽略,真是住在醫院附近太久了,掐指一算也有九個年頭,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可以置身事外的心情,真是說不出來的愉快啊!啥?精神科沒有急診?有機會來陪我值班就可以深刻體會,值班前後為什麼要禁食鳳梨跟旺旺仙貝。

校警就在樓下
宿舍底下的駐警。

上圖是警衛的崗哨,在紅磚道的一旁,警衛顯然是聚精會神的四處張望,會特別注意沒有識別證的路人。醫學院區雖然位在Downtown,但這是一個貧窮混亂的地區。出了學校的範圍,空屋很多,屋主大多會用木板將門窗封起來,免得有人跑進去,人行道上常有人無所事事的或坐或站,有時也大搖大擺的走在車道上,紅綠燈上閃著藍光,是警察局安裝的攝影機,越是密集表示這區越危險,沒有裝也不保證安全。所以,該怎麼說呢?還是要趨吉避凶,待在宿舍唸書上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