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139
公園的說明。

繼續第一天的行程,這天真的很長,怎麼都寫不完似的,早上七點下飛機到旅館也不過九點,然後開始漫無目的的行走,整個時間多到用不完,九點離開旅館,約莫也是九點才進旅館吧!那時天還亮著,我真是熱愛歐洲的夏天啊!

nEO_IMG_IMG_4140
公園裡的噴泉。

告別市集之後,我決定朝著二區的方向走,一來景點集中,二來傍晚跟紐西蘭來的Kitty約好在西提島的尖端見面、吃晚餐。Kitty是在背包客棧徵旅伴時認識的朋友,還書信往返討論行程幾次,她住紐西蘭,飛到巴黎要三十多個小時,然後終於相見,真是神奇的世界。

陽光亮晃晃的刺眼,身上卻感受不到任何熱力,穿著薄外套都覺得冷,想到行李裡頭都是清涼的夏衫,真是措手不及。隔天上聖心堂時,狀況更糟,雖然風景優美,但小丘上的風吹得頭發疼,躲進禮品店裡找長袖的衣服,然後剪掉標籤直接穿在身上,真是熟悉的行為啊!多年前的五月去荷蘭時,也做了同樣的事,在台灣也做過很多次,如果有小叮噹就好了。

nEO_IMG_IMG_4145
ㄟ。。你還沒拍好啊!

走到叉路,有個人物坐在高高的椅子上,想必是位了不得的人吧!雖然我不認識,還是拍下來帶回來,表示我有來過。前面那位大叔,跟他應該比較熟,從遠拍到近,等了許久都等不到他離開,就留下合影吧!

nEO_IMG_IMG_4149      

光是走路很無聊的,當然要四處張望櫥窗裡的東西,花很可愛吧!加上底下的藍色燈光,整個就是搶眼。

nEO_IMG_IMG_4151
不知通往何處的長廊。

忘記自己在哪裡轉了彎,發現這個長廊,可能是注意到很多人在附近進出的關係,好奇之下便拐了進來,長廊的另一邊應該是商店街,但都沒開張營業。無妨,就用眼睛看,用腦袋想像吧!

nEO_IMG_IMG_4154
皇宮。

原來是到這邊,果然別有洞天啊!覺得這高高低低的小圓柱挺有趣的,很多小朋友在上頭玩耍,但圓柱間的距離實在太遠,不知道原先的用途到底是什麼?圖片說明寫皇宮,但當時完全不知道人在何方,之後在豬腳餐廳等餐時翻書發現的。

nEO_IMG_IMG_4168
美女與噴泉。

這是對稱的噴泉造景,對面還有一個類似的噴泉。對面的美女溜直排輪拍照,真是捨不得移開目光,美女真是人人愛看啊!這些大小不同的金屬圓球,如果只是球形,想必是單調的。幾番凹凸,反射在球上的景色便出現不同的樣貌,讓金屬的現代跟冰冷,和古典的建築相融合,還可以搭配四季的遞嬗,真是美妙的設計。

nEO_IMG_IMG_4178

我在拍啥?警察局啦!低調的警察局,跟台灣的差好多。這樣不會找不到地方報案嗎!?XD

nEO_IMG_IMG_4207                 nEO_IMG_IMG_4209

這是吃完豬腳餐廳之後,心滿意足眉開眼笑時拍的,覺得右邊的標誌很可笑,特地拍下相互對照。左邊的蓄水池(?噴泉)很淺很淺喔!就算水多到溢出來,大約也只到本人小短腿的膝蓋,不要喝自然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游泳......不會太多此一舉?難道這是我不瞭解的巴黎人的浪漫?

nEO_IMG_IMG_4210
街頭藝人。

龐必度廣場前超熱鬧的,聚集了不少街頭藝人表演,不過情勢有點詭異,很多街頭藝人因為顧客稀少而顯得意興闌珊,這位老兄的周圍卻擠滿了圍觀的群眾,想像右手邊照片看不到的地方,再加三圈的人群,我後面再加七八圈,左手邊在延伸到遠方,這樣層層疊疊的驚人吧!他老兄就這麼站在四個滑板、一個圓桶及架高的平台上,然後加滑板,或是圓桶,整個人晃來晃去也沒失誤,難怪眾人同聲喝采。表演結束時,他拿出空的吉他箱子,哇~幾乎人人都走向前去投錢,這是我見過最佳人氣及收入的街頭藝人了。

龐必度周圍有很多網咖,可是我沒去,因為我告訴自己,要忍耐,不能第一天就沈迷網路,那跟在台灣有啥不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XD

My creation

上面也是當天走過的地方,但後來也經過很多次,就暫且不提。杜樂麗公園大概來回走了三趟,聖母院有七天的時間天天經過,以後想到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