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reation

米國的中秋節,沒有月亮,天氣超冷,有雨滴、遊子、作業、考試和Bella熬夜做的月餅。傳說中的蛋黃酥還在同事的桌上,還沒寄來,已經用漫遊去電抱怨過了。還有某人為我保留在冰箱裡的鳳梨酥,最好放在整年不壞的地方,擇日回台去索食,不然到時再買一盒。

半個月前某人寫信問我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我拉開百葉窗,朝天上看了半天,也只看到遠處大樓上的燈光,所以答應某人,若看到月亮會寫信回報。上星期,MSN上處處烤肉香,聽說剛下檔的白色巨塔裡的邱副有四檔邀約,還因為檔期太滿不得不蹺課,刀十五在家裡幫忙中秋夜裡三十人的烤肉大會,光想像就真是驚人,因為覺得一定會很吵。

台灣同學會辦了打迷你保齡球的活動,可是怎麼看都無法引起興趣,所以決定跟新朋友去吃韓國烤肉。星期四晚上不知道發啥神經整晚沒睡,隔天上流病跟實驗時,整個昏頭,索性翹掉下午的討論課(對!我真是浪費錢。),在宿舍睡覺,然後再去跟老闆討論論文的方向。沖個澡神清氣爽,等著吃飯去。

韓國店在Charles St.跟20th St.的交界處,連著三家,我們選了門面最大的一家,菜單看得有點辛苦,即使知道韓文是和尚看著窗櫺,靈感大發想出來的,還是不知道那是啥。幸好同行友人問過消息,我們就點了半份綜合套餐,其實是很大一份,三個人吃恰恰好!很多沒見過的韓國小菜,挺有趣好吃的,下次我要吃皇太子吃的辣炒年糕(低頭磨蹭神燈,許願。。。),烤肉有時也像在炒肉,聊著最近生活發生的種種,學業、人際、未來,很難注意到食物是不是很美味,所以後來有老馬說吃錯,唉呀~沒關係啦!下回再去。

走路去Penn Station等校車,風很涼,心卻很熱。

忘記說,還有貼心的南西要寄柚子給我解饞,雖然沒有見過彼此,卻已經嘗過她做的杏仁片,很好吃喔!不過柚子太重了,還是回台灣再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