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華盛頓特區,植物園裡有位老婦人在玫瑰花前擺攤分散試吃品,用透明玻璃扁罐裝著粉紅色乳液狀的東西,吃起來有玫瑰加上清甜的味道,聞了老婦人推薦的玫瑰花水味道, 順手又拿張玫瑰米布丁的食譜,看起來不難,所以PO上來給大家瞧瞧。(以下英翻中)

玫瑰米布丁(Kheer)是巴基斯坦非常有名的甜點,由米及牛奶混合烹調而成,口感濃郁且營養豐富,冷熱食皆宜。

預備時間:一小時
烹調時間:一小時十分鐘

以下為六人份的材料:
半杯米
二夸特的牛奶(約2.28公升)
一杯半的白糖
四個荳夾的小荳蔻(cardamom)
二茶匙的玫瑰水
四分之一杯的杏仁碎片

作法:
一、 米洗好,泡浸水中一小時。

二、米瀝乾,和牛奶一起放入大鍋中,低火加熱,悶煮五十分鐘,不定時攪拌,直到米變軟。加入糖及小荳蔻,繼續煮二十分鐘或以上。

三、離火,攪拌加入玫瑰水,食用前灑上杏仁片裝飾。

好了,剛和胖在MSN上討論要到加拿大一起做這道甜點,但這小荳蔻的荳夾,到底要去哪裡買呀?我還真的不認識小荳蔻的樣子呢!

IMG_7609a 

上圖是走華麗風的White Bat Flower,分佈在東南亞及非洲的熱帶植物,特徵是深紫色的花加上白色的細長的 鬚毛,花瓣可以有六到十吋長,鬚毛可以長達三十六吋,為什麼叫做蝙蝠花呢?據說是因為深紫色的部分細看很像蝙蝠的臉,可是蝙蝠的臉正常是啥樣子啊!?

IMG_7608a

 

看得出來蝙蝠的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