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第一學期正式結束,週四就是全新的開始,唉~找不到教室啊!沒上幾分鐘課,老師就宣布下週四要交第一個作業,下下週二小考,總之,就是哀鴻遍野。週五自以為沒課,在家睡了一上午,結果是個大烏龍,原來大家都去上課了呀!今天只好硬著頭皮去辦公室拿週五的作業,神經線真的沒接好!

回到密碼上,在台灣因為工作性質跟地點的關係,很難有時間在上班時間跑到銀行、郵局辦事,所以很倚賴所謂的網路銀行、郵局,買賣基金、股票、轉帳、匯款、查薪資入帳情形,都是靠網路。然後隨著安全機制的增加,每次登入都要輸入身份證號碼、使用者代號及密碼,如果可以以一組行遍天下就算了,偏偏每家銀行對於使用者代號、密碼的要求不一,常常搞得很頭大。因為不是三天二頭檢查帳戶的狀況,所以忘記是正常的,輸錯會怎樣呢?是這樣的,多年前我在上海銀行的松德分行開戶,搬到草屯之後,我大概已經有二次因為這樣的trouble特地回原銀行處理這件雜毛的事,因為重新申請密碼要錢而結清國泰世華銀行的帳戶,記性不好要被罰錢喔!現在連續猜錯彰銀的密碼三次,暫時也不會知道裡頭有幾多錢也沒辦法用,回頭再去結了它,彰銀的網銀超難用。

最近察看匯率的次數頻仍,因為要交學費,倘若遲交,要罰一百元美金,感覺有點可怕。所以在上週將美金結匯,以約定帳戶的方式電匯入美國銀行的戶頭,剛剛查看已經入帳,電匯費用美金十元,也比想像中便宜,心情大好。回頭看看薪資帳戶有沒有變化,看到一艘大船進港,數數有六位數,很久沒有這種天降甘霖的感覺,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