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間上課的時間比較少,因為修了四學分的基因流行病學的網路課程,可以自行安排時間在電腦前聽課,但是還是有作業、期中考、期末考和線上和老師對話的時間,還有實驗分組,神奇了吧!目前是自己做完實驗內容後,再藉由郵件或線上交談跟同組同學對話,是很特別的學習經驗。

來了五個月,覺得講中文比講英文多很多很多,常常面對要講英文的場合,就很癟。剛來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慢慢會改善,但現在還算剛來嗎?自言自語都比跟人家交談時順,單字不夠多,生活上的融入似乎也沒啥進展,真是很討厭這樣的狀況,尤其有些課會依課程參與度來打分數,因為少發言,老是在這類課程拿B,就覺得不爽到了極點。所以那天看到學校ESL的免費課程,就打電話去諮詢,總是要做點什麼,才能解決問題吧!

昨晚火狐瀏覽器突然發生擴充軟體衝突的問題,底下出現一片灰底紅字的區塊,瀏覽的空間扣除工具列部分,只剩螢幕的五分之三,原本已經打算睡覺的我,就在這問題上耗掉整整三個小時,腦子裡的跑馬燈閃著生統作業、自殺的take home exam該寫了、這星期基因流行病學的lab還沒看......不知道轉了幾百次,才終於放棄,難怪佛要說執著是苦啊!結果今天清醒後,移除google 的瀏覽加速器就OK了,嚴格說來,也不能說完全浪費時間,就順便看看最近火狐討論區的問題,也算有長點見識。

才剛開始用Pixnex發文章,就發生Pixnet跟無名無法同步的狀況,覺得Pixnet最近小狀況也頗多,突然的速度變慢、維修之類,不知道跟使用者大增有沒有關係,雖然站方的反應跟公告都很迅速,不過還是有點擔心。無名最近不知在維修啥碗糕,一堆朋友的格子都被脫到剩下白色內衣,感覺真是很寒冷,無名站方應該要發揮雪中送炭的義行,趕緊把衣服還人家吧!

最近有幾件流行的事件,其一是『敗犬的遠吠』這本書,因為沒看過內容,因此以下發言跟這本書無關。我覺得把三十歲未婚的女性歸類在『敗犬』根本就是狗屁, 姑且當作笑話來看就好了,眾家姊妹完全不用去計算自己的敗犬指數的高低,或是認為即使是敗犬,也是快樂的敗犬!Well,我們是人類,雖然跟狗一樣都是哺乳類,但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再來,我們是女人,不管已婚未婚都要讓自己快樂的女人,婚姻是人生的重大抉擇,認真謹慎的態度有啥值得非議的。再來是『三隻小豬』事件,個人覺得此事真的很無聊,硬要扯到教育失敗,或是教育部長的人格、行事更無聊,與其消耗這麼多的社會資源噴口水,不能做其他有建設性的事情嗎? 看到這麼多的討論文章中,我覺得Annie的讀成語最有創意,請大家按連結進去閱讀。

先寫到這邊,腦袋裡的跑馬燈變成紅色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