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re Coeur
聖心堂。

到達巴黎的第二天,依著原訂計畫前往聖心堂,其實我真的是很怕死的人,所以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聖心堂附近的怪現象,像是綁紅線的黑人朋友,讓人挺擔心的,而且腦袋裡就會自己上演遇到壞人要怎麼脫困的情節,就一整個想太多,幸好都沒遇到啊!

陰天,拍出來的照片都灰暗一片。從十二號地鐵的Abbesses站下車,牆面上色彩斑斕豔麗,很像小時候畫的燃燒中的樹,跟著人群走旋轉樓梯一圈一圈的,走到喘的時候就到地面了。突然出現的光明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疑惑在心裡轉了好幾圈,但時間其實只過一、二分鐘,隨便循著上坡的路走,心想這是逼近聖心堂的方 式,錯了再說吧!這種過程就像自己平時解決問題的習慣,因為不喜歡按牌理出牌,也不覺得所謂的目標有既定的形式,所以即便是多花時間迂迴漫步,然後發現錯 誤再修正,都甘之如飴。我享受探索的過程,目標只是錦上添花的reward吧!

Paris_Sacre Coeur

沒多久,聖心堂就出現在眼前,被路邊的可愛招牌和路邊畫家的聚集給吸住,所以鑽了很久都走不到白色教堂,眼睛滿足之後,才又繼續前進。山丘上的風很大,溫度超低,身上僅著薄外套跟短T,自然是冷的打哆嗦,連頭都痛了起來。躲進教堂裡坐下,正好有人在唱聖歌,浸淫其中整個人都平靜了下來,我雖不是教徒,但喜歡 在旅途中進教堂休息,好安定騷動不安的靈魂,靈魂一定要騷動嗎?只要是活人都會吧!離開教堂之後,因為實在冷到不行,所以到禮品店買了件衣服穿上,才稍稍 好些。跟著人群排隊買可麗餅當中餐,又晃蕩一陣,才沿著聖心堂前面的階梯往下走,這回有看到綁紅線的黑人朋友,可惜不是月下老人,不然就讓他綁一下。XD

Pigs love Paris!
禮品店裡的小豬,跟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有像吧!

搭地鐵到巴黎北站,改搭TGV(?不是很確定)到布魯塞爾。北站有點混亂,拿著在自家列印出來的單據,到服務台詢問需不需要換票,他們要我到Ticket Office去看看,結論是不用,然後續問在哪個月台搭車?服務人員說不確定,大概是十四到十六月台(舉例)其中一個,還真是隨性啊~這種時候我就會很想念德國的一板一眼起來,毫不驚險的上車,我拿出隨身攜帶的達文西密碼看,解密之旅當然要熟讀密碼才能過關啊!

在布魯塞爾南站下車,傳聞中 的不安全車站之一,我想著要搭地鐵直接到中央車站換車,還是要出站走過去,結果也是毫不猶豫的走出去,當然有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覺得沒問題才出發的。車站周邊顯得破敗且人煙稀少,旁邊的房子也很平凡普通,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興奮的讚嘆連連,然而這應該是每個城市 都有的地方跟現象,就像現在所處的東巴爾迪摩也是類似的地方,也有人可以過得很快樂,該怎麼說呢?C'est La Vie!?

Where are you going?
哇勒!標錯地點,是Bruxell才對啦!

跟路邊買菜的老婆婆問路,想去看那位當眾尿尿的小朋友,老婆婆看起來行動不方便,很久都沒動一下,只有用眼神示意,所以我又往前走了幾個block,然後右轉進一條不大的小巷裡,小朋友的外圍的人牆圍了好幾圈,真是受歡迎啊!

It is nice to pee in public!
尿尿小童。

繼續朝大廣場前進,果然跟南站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橫豎是沒做任何功課,所以面對這些可能是有名到不行的建築跟遺跡,都只有相見不相識的份,盡了觀光客的本分四處殺殺記憶卡,鑽進Neuhaus買巧可力,然後該喝下午茶了吧!

Tea time in Bruxelles

在大廣場旁邊隨意挑了一家店,前面的客人都外帶居多,這時沒有趕路的心情,所以決定閒適的進行這個午茶,樓上跟樓下是截然不同的風貌,別有洞天呢!點了櫻桃 冰淇淋鬆餅及咖啡,點心上來時,頓時就有滿足到極點的快樂,當然事先讓相機吃冰淇淋啊!鄰桌的客人討論起我的舉止,結論是現在有很多人都拍照放到網路 上......吃進嘴裡比看在眼裡滿足,忍不住滿臉的傻笑,美食果然是會讓人覺得幸福啊!當中,Eve傳來簡訊找人,看來是不能多做盤桓,旅人的腳步其實是很忙碌的。


(碎碎念)寫遊記真花時間,光是照片就要處理一陣子,所以應該又會停很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