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9a

在紐約的最後一晚,Stan帶我到上西區的Land Thai Kitchen吃飯,雪融時的溫度應該是要溫暖些的,但可能融雪帶走空氣中的熱氣,所以其實還是冷的。我們在外頭等了十來分,欣賞背影滿分的年輕小姐吸煙加隨地吐痰的行徑,滿分頓時不及格,所幸在沒出現更誇張的事前,我們進入餐廳吃飯。餐廳的空間不大,所以和鄰座的人都十分親近,燈光除了天花板上的燈籠,就只這杯水燭。我覺得暈黃的燭火是有魔力的,因為不夠亮,所以可以隱去許多表面上的缺點,因為照得不夠遠,所以人們只好坐近些好聽見對方的聲音,或著更仔細看著對方表情的細微變化,於是彼此的心可以更接近。印象裡,生命中許多的深刻記憶或對話,似乎有著夜色跟燭火相伴,仔細想來,不知從何細數起。

開學第一週有點渾渾噩噩的,所有的心思都聚焦在論文上頭,對於一個老是逃避做研究、發表學術文章的人來說,這真是嚴格的挑戰,難度是我鎮日常寫的肚臍文跟風花雪月文的N倍,也不知道是什麼毛病,我就是很難嚴肅的去面對事情,所以嚴肅的事情都要最後再做,然後再因為無法忍受不夠好,動作越加遲緩,所謂的強迫性延遲就是這麼來的。星期一中午,我按下SEND,將論文寄給老闆,鬆了好大一口氣。然後,發現一週下來,累積拖欠的功課及閱讀進度嚴重的落後,星期二六點下課後,上圖書館去印相關資料,居然昏天暗地的過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印完。窗外春雷乍響,雨聲窸窸疏疏的聽不真切,也許根本沒下雨,我卻對周遭的物事莫名的認生起來,彷彿隔著一層膜似的。那一刻,好想回家。也許該說,在寫論文的每一刻,我都想回家,想念夜市裡的滷味、親愛的朋友,還有自己又養了幾隻哈姆太郎來作伴。。。

明天,要繼續去印資料,想想作業、專案......這麼下去,根本不用去推樹,那些消耗掉的紙張就不知殺死多少棵樹了。儘管我一度想要跟隨CGS近來天天發文的勤奮精神,但想總是比較快的,這樣下去,不要變成週刊就很偷笑了!


原文出處: 燭。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