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終於收集到考駕照的居住證明二份,總算可以到MVA考駕照了。和也要考駕照的Joe商量了一下,因為週日要去看王建民投球,所以約定星期二到 Glen Burnie的MVA考試。Glen Burnie位於巴城南方,州際公路895往南六號出口附近,此地距離我暫住的地方超近,當娃娃車司機時都會經過。Joe在Baltimore City的MVA折騰多次,先是忘記帶足夠的居住證明,退件;居住證明帶來,但不是郵寄來的,退件;中華民國的駕照未提供經合格翻譯本退件,來來回回跑了 至少三趟都還不能考試,還遇到明明該輪到他了,卻硬是叫他後面那位黑朋友的辦事員。我想了想。發email給才剛考過駕照的Color,問問目前的狀況, Color是在Bel Air的MVA考的,聽起來並沒有那麼的機車,所以趕緊勸Joe還是跟我一起到Glen Burnie試試比較好!

雖說星期二要考試,但因為某些事情協調的不清楚,以為星期二不能考,所以星期一整天都沒讀書準備交通規則測驗。今早九點多,Joe打電話來說正在衛斯理車 上,要我起床準備去考試,挖哩勒~這麼大一隻佛腳是要怎麼抱啦!但箭在弦上,若不發就鳥掉了,所以抱著晚睡的昏頭,準備考試的文件,翻出完全陌生的交通規 則,龜速的讀了起來。沒多久,貼心的衛斯理和Joe帶著Dunkin Donut的早餐和咖啡進門,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規則,然後先送衛斯理跟Stella到目的地,我跟Joe才開車前往Glen Burnie的MVA。

走進MVA,門口右手邊的櫃臺是第一個報到處,工作人員簡單看過你備齊的文件,包括護照、美國簽證、I-94 form、國際駕照、中華民國駕照及二份居住證明(我用的是銀行對帳單及行動電話帳單),領了號碼牌跟闖關同意書,就開始今天等待的日子。所幸等待的人龍 不是太長,約三十分鐘後,就進入第一關,視力跟證照的詳細檢查。視力檢查是用一個很像眼睛驗光的工具,目視及讀出透鏡那頭的英文字,之後要分辨不同位置的 閃光來測試視野,通過之後,工作人員進行資料輸入,要注意看看他有沒有輸入錯誤的地方,最後,他會問你願不願意器官捐贈及捐錢給器官捐贈基金會,隨個人意願表達即可。然後站在藍幕前拍照,就可以前進下一關,駕駛知識考試。

可是我佛腳還沒抱完,只好坐在Waiting Room裡將手冊翻完,將考古題瀏覽一遍,再比較一下新舊版的手冊有啥差異,嗯,新的多了行動電話跟安全氣囊的規範,說到規範,就是盡量不要開車講電話,若是非講不可,就長話短說,看來是沒有罰則,難怪大家都在開車講電話啊!

從MVA入口右側的出口離開,走到後面拖車1B進行駕駛知識考試,登記之後,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在哪一台電腦受測,題目一共20題,答對17題就算通過。題 目由電腦隨機選出,直接觸控銀幕答題,不會時可以按Skip,跳過的題目會在最後出現,讓你再度作答,但每題只能跳過一次。答題後,會直接出現答案,有些 對題目的簡單解釋,答對17題後,電腦會指示直接去找監考人員,取得通關證明。之後在到隔壁1A登記路考。

在進行路考之前,我跟Joe二人在考場附近混了一下,因為不知道到哪裡排隊,還好我們耳聰目明,很快就知道要去開車排在車龍後頭,否則真不知道要等到哪個 天荒地老!在車上等了二十分鐘,有位嚴肅安靜的考官上了我的車,他低頭寫東寫西,然後叫我簽名,之後就要我往前開。做作的調整座椅、二側及中央的後照鏡 後,我就開始了。通過二個行人穿越道,右轉進入考場。之後右轉進入約二個半車身寬的ㄇ字形位置,停止後,再反覆數次前進後退將車子作一百八十度的方向改 變,打方向燈右轉進入馬路,再右轉不遠處有STOP Sign,完全停止後,左右觀察後再打方向燈右轉,直行約一百公尺,考官要我直線後退,真的是一塊蛋糕啊!此時路考接近尾聲,最後重頭戲是路邊停車,雖然 輕鬆停進格子裡,但是考官要求要離安全島越近愈好,所以前後調整二次後,總算滿足他的要求,考官在一旁還拿出鏡子不知道在照啥,不過我沒理他,然後從停車 格開出來,將車子停到對街的停車場裡,離場之前,還有一個STOP Sign,要記得停下看看左右來車,然後通過街道,停車時也要打方向燈。考官在此時跟我說恭喜,我回說謝謝,真是太平淡了,不像後來一位黑美眉在停車場驚 聲尖叫約有十分鐘之久,她真的是很高興啊!連裡頭的工作人員都出來恭喜她。XD

再度回到MVA的等候大廳,領號碼牌、等等等、交錢,然後回家等七到十天會寄到的駕照,終於結束疲憊的一天。我仔細看了評分標準,重點大概如下:
1. 進行任何一個動作前,記得打方向燈,觀察四周的交通狀況。
2. 不要壓線、撞/開到安全島,停車時注意不要撞到三角錐,後面二件事都是扣16分喔!
3. 車子一百八十度的轉向(U-turn)跟路邊停車都有三分鐘的時間限制,太久也是會掰掰的。
4. STOP Sign要停,不要太注意教練在寫啥字,徒增緊張。

我嘗試要畫路線圖,可是好想睡覺,所以暫時緩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