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要時時更新,讓上門的人常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才不會忘記再回來,每日人氣才不會像枯水期的水庫滿水位持續下降,不過遇到大腦 的枯水期是要怎麼辦勒?昨天我看了每月文章匯集,每個月都至少寫了十篇,平均三天更新一次,覺得應該是極限了捏,要多寫也不是不行,就是冒著爆肝的危險,我得想想才行。

放縱自己幾天後,今早醒來,已經有種非更新不可的感覺,所以左思右想,就來寫寫相親的事好了!當然以我和爸媽都處於持續忙碌跟不積極的狀態下,經驗值莫約一隻手就數完,而且網路上耳目眾多,很怕遇到鬼,所以隨便寫寫,大家隨便看看好了。

我以為,相親只是認識新朋友的途徑,所以沒啥特別的排斥或喜歡,若是剛好有想去的餐廳,就是個上館子的好理由,反正不會少一塊肉,時間許可就去看看。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太忙了,有次『媒人』跟我爸媽提了一年,我也聽了一整年,然後跟我媽說,要看就快點看一看,不然就不要看了,才火速的安排見面。不過那次真是驚悚的經驗,倒不是對方有三頭六臂,當對方媽媽走進來時,終於解開了一年前有個陌生婦人自稱是爸媽朋友到醫院找我的謎。挖哩勒~爸媽連要將我的電話給別 人,都會先問我的意願,怎麼可能會讓他們的朋友直接來找我?!結果原來是這樣,一整個恍然大悟(燈泡大亮),事後雖然很想秉持阿佐告誡我的話,說要跟對方 見過三次面後才決定要不要繼續。可是,我真的很忙啊!

再有一次就好笑了,媽媽在我睡覺不清醒時打電話來,說是要幫我介紹一位精神科醫師, 我滿口應好,然後媽媽就說出對方的名字,頓時整個人清醒。我:「他有女朋友啊!」我媽:「可是介紹人跟他媽都說沒有。」我:「他是我學弟捏,我跟他熟得不得了,我直接打電話問他。」我媽:「你確定是同一個人呴!」吼~真是糗大了,不知道誰比較尷尬。當然我跟學弟都沒打電話給對方,學弟當時一定跟他媽不太熟吧!那年學會遇到時,我忍不住虧他說:「我一直在等你打電話來。」學弟:「我怎麼敢打。。。」所以,換男女朋友的時候,一定要跟關心你的家人提,不要只有朋友知道。不然,好好一場覺就報銷了。

最新的一次,是臨上飛機前一天,爸爸熱心的高中同學介紹的,對方似乎是個政治世家,我 滿口答應之後,才擔心起立場可能相左的問題,但是想想刀十五跟龜都適應良好,應該也還好。因為總統候選人下鄉佈局,這位先生的時間也一直無法敲定,我在家 裡晃來晃去,等著爸爸跟我說情報解除,可以自己出去玩的好消息。不過,雖然時間晚了,對方還是會出現,只好回頭跟莉改時間。爸:「王老師要你穿高跟鞋,因 為男生有175。」我心想:穿就穿,又不是沒有交過175的男朋友。然後穿上回台灣新買的鞋,真是好看啊!連媽媽都一直稱讚XD。到達約定地點後,發現場地不理想,所以決定換地方,我就開車載這位先生到美術館附近,莫約十多分鐘的車程,就是我們僅有的交談了。因為,當四個大人跟二個小孩入座之後,感覺比較像大人的同學會,而跟認識新朋友無關說,幸好點心挺好吃,也不用自己花錢,就是千金難買寸光陰就是了。雖然覺得應該要跟對方交流一下聯絡方式,畢竟隔天就要上飛機了。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一位不會用MSN,不常用email,連電話都是助理接的人保持聯絡,所以就啥鬼東西都沒給人家了,不過對方倒是有跟爸爸交換名片,他們應該會比較熟吧!XD

其實沒啥結論,想想其實都不是太有趣的經驗。胖說:相親看到最後,會覺得很絕望。可能是一直沒看到太多奇奇怪怪的人,所以就覺得四處看看也不錯,當然跟背景也有影響。畢竟能夠心平氣和的跟我媽說:「你女兒嫁給我兒子以後就不用工作了,每個月我會給她 一萬元當零用錢。」這樣的人真的是很少了。誠然她兒子是個留美博士,但一萬元應該是新台幣吧!想想真是傷腦筋,不如來退隱江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