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2a

之一:我

最近忙房事跟車事,房事早早底定,東西也大半都搬進去,只剩車子很傷腦筋。沒有車子的時候,只是煩惱找不到合乎 預算跟理想的車子,車子買了之後,煩惱更多。像是車廠說要將頭燈整個換掉,材料費加人工索價近三百元,一整個傻眼,好險有KFC跟Kai幫忙,這部份的費 用降至五十多元,前提是要自己裝車燈。然後隔天車子突然發不動,大熱天試超久的,頭上冒汗心裡流淚,又是一筆錢,更別提拖車公司把車子拖吊到城市遙遠的哪頭,花一筆錢將車贖回的蠢事,這個購車經驗堪稱經典的錯誤範本,等一切都過去之後,再找時間好好寫一篇。說是煩惱,就是要燒錢啦!對於九年的二手車,只期 待它好好的工作一年,讓我順利脫手,不敢有太多要求。

之二:Joe

厄運不知道會不會傳染,最倒楣的人原先不是我,而是跟我一起去考駕照的Joe。早先他在Baltimore City的MVA前後跑了三次都不得其門而入,一直無法進入考駕照的關卡,直到那天我們一起去Glen Burnie的MVA才大有斬獲。不過,因為路邊停車停太久,後來被考官請下車,隔天練過之後再去才過(註一)。上上週末我們一行四人開車到痞子堡玩,隔天兵分二路,Joe和我們二個女生去了落水山莊,雖有點小迷路但也順暢到達,莫約三個小時後,我們回到停車處,發現右後輪爆胎了,真的是啥狀況都有,趕緊 搜尋衛斯理的後車廂,找出千斤頂、備胎、螺絲起子、手套跟電動打氣機,什麼都有喔!真像小叮噹的口袋。Joe是唯一的男生,當然是他來換輪胎,那時我們都在想,到底是誰帶賽?!答案應該很清楚。上星期隨和的Joe用美金2600元買了98年的馬自達626,當然也要先驗車,修完所有不合格的地方,又花了八百元,好在整修過後,又是匹良駒,現在可是正式掛牌上路了。

之三:Wesley

衛斯理有輛1994年的Camry小綠,里程數是 240000哩,開起來還是非常的勇健,時常帶我們上山下海的玩耍,要知道沒車的人就只能仰賴像衛斯理這樣善心人士,才有好玩跟好買好吃的生活啊!但是小綠從上上星期開始鬧脾氣,在華氏九十度的高溫下,冷氣時有時無,坐在車子裡熱到說不出話,覺得人都要融化了,Well,有個德州朋友說,那德州的夏天大概會把人蒸發XD,意思是說到德州要避開這個季節嗎。 所以當Joe剛買到馬自達的時候,唯一的自豪就是冷氣很冷,真的是很壞心。初時以為是冷媒的問題,還買了冷媒想要DIY,結果找不到冷媒的灌注口,後來問過車廠,似乎也不是那麼簡單。忙了好一陣都沒時間送修。昨天車子終於進廠維修,下午六點去電原廠說找不到原因,小綠只好在車廠裡過夜,今天真相大白,據說是壓縮機壞掉,預估要花五百元修理,挖哩勒~厄運快點退散啊!

之四:豬腳麵線的魔力

昨天經過有賣豬腳的超市,決定要吃豬腳麵線去霉運,關於豬腳麵線的魔力,衛斯理有深刻的體驗。故事是這樣的......

衛斯理的友人在某星期四的晚上造訪,二人當天晚上在外頭遊玩到很晚才回家,星期五早上約九點鐘左右,衛斯理和友人準備驅車前往華府參觀,但是衛斯理發覺分離不到十二小時的愛車似乎跟平常不同,定睛一看,車牌不見了。衛斯理一度以為是自己開車時不小心將車牌震掉了,但弔詭的是:地上還有拆車牌的螺絲?有人偷車牌這麼客氣嗎?衛斯理正在狐疑時,赫然發現車窗上夾著一張小紙片,挖哩勒~馬里蘭的MVA半夜出來拔民眾車牌,原因是找不到衛斯理搬到馬里蘭之後的保險資料,所以車牌沒收。

華府之旅於是換成馬里蘭MVA之旅,MVA要求衛斯理出示搬到馬里蘭之後所有的保險資料,衛斯理立刻打電話跟保險公司聯絡,請對方將資 料傳真到MVA,但是若事情這麼順利,就不需要豬腳麵線了。衛斯理在去年三月之前,是住在有十千個湖的明州,所保的車險是到去年七月結束,七月之後才在馬里蘭州續保,後者的保險公司很快的將東西傳真到馬里蘭的MVA,問題就出在明州,MVA要求保險公司出示某FR-21(舉例)的Form(註二),明州保險公司表示從來沒聽過,就隨便發了個沒有簽名的email到馬州MVA,當然沒有用。衛斯理只好繼續打電話跟保險公司溝通,希望對方傳真一份有人簽名的文件, 證實他的確在某個時段在該公司購買車險,但是保險公司說:那要找他的Supervisor才能簽喔!但是他的Supervisor跑去科羅拉多,要等到他回來才能給。如此來來回回的電話往返,還有跟MVA的工作人員溝通,轉眼就過了三個小時。

飢腸轆轆的衛斯理跟友人只好先回到住處,想到前陣 子從另一朋友處拿到的麵線,跟前晚剛煮好的滷豬腳,便決定要來吃豬腳麵線去霉運。神奇的事發生了,就在豬腳麵線下肚的半小時後,明州的保險公司打電話來,說是找到另一位可以簽名負責的人,會立刻將文件傳真給MVA,衛斯理立刻開車前往MVA,收齊資料的MVA終於願意釋放衛斯理的車牌,還是嶄新的換了號碼的車牌,據說衛斯理至今仍記不住完整的號碼。所以豬腳麵線去霉功能,真的很有效,我也該來學學滷豬腳,才能施展法力否極泰來啊!

據說,衛斯理的朋友一點都不遺憾當天無法到華府遊玩,因為他才來二天就遇到別人二年都不一定遇到的事,高興的很,但這種事情應該不要遇到比較好吧!

註一:理論上,考照沒過要隔七天才能再考。但前一天櫃臺跟我們說隔天就可以,所以Joe就跑去了,主事者據說碎碎念了一下,但還是放行了。

註二:這個特定的Form是馬里蘭州所獨有,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東西,別州的人沒聽過,真是一點都不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