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家在華府的東南邊靠近Navy Yard的地方,一般來說華府東南邊的治安多半不好,但可能是海軍陸戰隊學校的關係,居家附近的環境還不錯。我嘗試著建立生活的規律,像是在固定的時間出門去散步,其實若是跑步會更好,不過實在不是很習慣在有車子跑來跑去的地方,人車並行。

海軍陸戰隊的樂儀隊在每年夏天的傍晚都有例行的表演,就是所謂的Evening Parade,時間是每週五晚上八點四十五分,為時一小時十五分鐘的表演,線上預約、免費進場。上星期,樓友跟我說了這個訊息,回頭便打電話問問Mouse有沒有興趣,想不到勤奮的科學家還在實驗室裡,沒多久我也在周公召喚下棄械投降,所以沒去成。但是心裡還是一直掛念著這件事,而且夏天眼看要結束,明年夏天,我應該在台灣吧!所以打定主意這星期一定要看到。

下班後,躺床休息二個多小時,隨意吃了晚餐,八點出發到正門入口去排隊。剛剛忘記說,如果沒有預約,可以在七點半到八點之間到正門排隊,約八點十五分左右會安排沒預約的人群進場,雖然是邊邊的位置,但視野還不錯。第八街上來來回回一堆制服帥軍官走來走去,路邊的餐廳更是熱鬧非凡,一群穿著西裝的紳士跟小禮服的小姐們在露天餐廳裡談笑,這卻不是我盤桓的地方,走到 I Street,已經有排隊的人群了。

入座之後,每個區塊的前方都有二位穿紅上衣白長褲的樂隊軍官跟群眾進行Q & A的活動,舉凡軍服上的小飾品、為什麼要提供這個服務等等,都被提出來,可惜我不是聽得很清楚。其中一個答案是海軍陸戰隊接受了許多來自人民的支持跟協助,所以舉辦這樣的活動回饋大眾。因為八點之後天就黑了,所以照片、影片都是壓壓烏居多,所以在Youtube找到上面的影片,跟我看到的內容很類似。

在看的同時,不斷想到高中時期學校的樂儀隊表演,雖然人數不像Marine這麼人數眾多,但是動作跟隊形都花俏許多,不知道是啥原因造成這樣的差異啊!可是還是很有趣,在夏日微風裡,聽音樂跟著人群鼓譟,感覺真有活力。我尤其喜歡鼓號樂隊的表演,鼓聲跟心跳相應和很是振奮。節目進行到最後,超大聲的禮炮在我面前響起,真的是很驚人,文章的最後,我們也來聽聽禮炮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