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看到桌上有Mt. Vernon的介紹,所以和樓友們討論了一下,他們去過三次,覺得是個不錯的地方,距離大約是三十分鐘的車程,所以打電話詢問了DC的友人們,總算 Mouse跟Der-Yow有興趣同行,另一位剛從巴西回來的免疫學家,因為早就去過且表示要忙厝內厝外的工作,婉拒同行。長周末的星期五晚上,整晚都耗 在布置我的Blogger新家,在找到比較喜歡的版型且略加修改之後,總算是有新家的感覺,目前還在跟舊文章的編排奮鬥中,以前當總編的毛病發作,所以無 法將那不成形的樣子公布,再者還有一百多篇失蹤的文章,也有點傷腦筋,還需要一段時間,暫時我會二邊(三邊)同步更新,然後擇期搬家。但是工作真是有點 忙,只有周末才能進行,所以應該是有得等了。

住家附近的街道
週日早晨的Navy Yard附近,到處都是警察。

十 一點多,Mouse和Der-Yow驅車來到我家附近,第八街是我晚餐後散步的地方,附近餐廳多,帥哥美女也多,雖然沒有喬治城那麼可愛的令人流口水,但 是也是很不錯的。我們挑了一家賣拉丁美洲食物的店坐下來,吃早午餐,我點了一個Canadian Benedick的啥瞇碗糕,二個男生點了早午餐加飲料吃到飽,東西送來的時候,結實嚇了一跳,以為踩到地雷,原因就是誤以為那二大陀白色的東西是酸奶, 還好還好,是可愛的半熟蛋啊!

排列有趣的早午餐
可愛的早餐。

今天就從隨便聊天吃早午餐開始,結帳時發現咖啡不用錢,真是好啊!那我每週日都來吃早午餐吧!從十一點吃到下午三點,連晚餐一併吃飽再回家,加稅跟小費二十元有找,真是不錯的餐廳。

Mt. Vernon的主屋
喬治華盛頓的故居。

Mt. Vernon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故居。是的,就是傳說中砍倒櫻桃樹的那位總統。他是美國人心目中非常重要的英雄,根據那日參觀的印象,他大約 在十六歲時就有投身軍旅的念頭,被家人阻止之後,他仍是藉著其他方法加入軍隊,成為軍人。此時美國仍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在對外戰爭失利之後,便對美國的 各項物品加稅,茶葉、煙草、酒精、織品等等,彼時一個橡木桶的穀物價值一套紳士的西服,約四十五英鎊,然後扣除稅收跟成本之後,農民實際上只得到五英鎊。 華盛頓雖是軍人,但也是非常精明的農人跟生意人,他放棄煙草種植改為穀物,避免苛刻的稅賦,為了保持地力,設計施肥的時機及輪耕的制度,並種植在當時堪稱 實驗性的作物,所以Mt. Vernon的土地就越來越大,大到三個小時都走不完。XD

打滾的小孩
一直在地上打滾的小孩,莫約就是滾成一個L型那樣。

1775 年美國獨立戰爭爆發,華盛頓被選為美國軍隊的總指揮官,然而戰爭一開始,美軍由波士頓一路戰敗,連紐約市都丟掉。1776年聖誕節的前夕,華盛頓率領軍隊 在寒冬夜裡渡過Delware河,奇襲英軍並獲得勝利,此後美軍的狀況才逐漸進入佳境,『We Fight for liberty!』他說。1783年美國獨立戰爭結束,身為戰爭英雄的他,毅然向國會請辭,將權力交回人民手中,並回到維吉尼亞州的故鄉Mt. Vernon當農夫。

1789年華盛頓當選美國總統,在位期間他以建立可以在強敵環伺下生存的國家為目標,推行了許多制度,包括以國家公 債支持中央強大的政府、建立國家銀行、推行有效的稅務制度,連選連任之後,即宣布不再參與總統的競選,並表示美國總統不應該超過二個任期,為後世立下典 範。什麼?有人說羅斯福嗎?那是在打仗啦!華盛頓退休之後,再度回到Mt. Vernon,二年後的冬天,在自宅辭世,並安葬在家墓之中,外表看來相當的樸素,沒有軍隊駐守,好像也沒聽說有謁靈這種事。

碼頭及河上倒影
波多馬克河的小碼頭。

Mt. Vernon入內參觀成人門票是十三元,一年的門票十八元,裡頭除了主屋、上下花園、溫室及農場外,還有波多馬克河的小碼頭、養豬場、羊圈和馬廄,還有一 個超級有趣的博物館,館內除了一般常設的展覽外,大約還有五至七部敘述華盛頓生平的電影,因為時間不夠,只看了一部介紹華盛頓在聖誕夜渡河和英軍作戰的情 形,電影裡飄雪,我們頭上也在飄雪,砲聲隆隆非常的真實,十成十的身歷聲啊!這時覺得自己買的年票真是值回票價。下回一定要好好的逛逛才行。

My creation of Mt. Vernon

上左:洗衣房,洗衣女工一天要洗六小時的衣服,更妙的是要自己做肥皂,真厲害。都不用學有機化學,就會皂化反應。

上右:比較高級的馬車。仔細看這輛馬車真是挺先進的,包括前輪的中央轉軸及座位跟輪軸之間的懸吊系統,古人真是很聰明。

下左:一大群鴨子。不知道是不是人養的,可是河邊堆積超多的海草,感覺就是優養化的河流。

下右:三隻小豬。小羊在Flickr的相簿裡,請大家自行前往觀看。

喬治華盛頓的假牙
喬治華盛頓的假牙。

僅以這副二百多年前的假牙,送給我的牙醫師和思念的刀十五,我真的有常常想到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