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11
紅色的藍蟹。

天氣漸漸變涼,太陽下山的時間往前移到七點多,在在都是說秋天來了,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啊!昨晚和朋友約了到Rockville吃香辣蟹,可惜螃蟹個頭太小,沒肉也沒蟹膏,吃完有種不滿足的感覺,於是又約了下回到Annapolis去吃。

因為看了雪喵家的新文章,我忍不住要研究起韓式泡菜煎餅的作法,上網查了食譜,看來不是太難,將材料抄好準備上超市買辦,最近從搬回台灣的友人處接收了一堆烹飪材料,所以除了生鮮的東西外,也沒啥需要多買的。我站在青蔥前看了很久,考慮到底要不要買,因為我真 的不愛吃蔥啊!雖然不會變態到把蔥從所有食物裡挑出來,但是要自己加在食物裡,還是很考慮的。但是,最後還是買了一把,這是近十年來的第一把蔥吧!我想, 而且打算不要再買了。XD

買完經過魚貨區,看到一位小姐用長鐵夾跟活螃蟹搏鬥,然後一隻隻的夾進紙袋裡,來回看了二次,決定也來玩玩看, 用鐵夾挑釁螃蟹,好戰的螃蟹我就夾起來囉!因為比較有活力,應該也比較新鮮吧!夾了二隻就停手,免得膽固醇飆高。二隻小螃蟹只要二塊半美金,真便宜。回家 將東西收好放好,先上網查看清蒸螃蟹如何料理,然後下樓煮螃蟹。其實沒啥特別的步驟,就是把螃蟹洗乾淨,蟹殼朝下蟹腹朝上,丟進電鍋裡蒸熟就可以了。雖然 沒有吃螃蟹的工具,但是約略知道螃蟹的解剖構造,還是輕鬆的將他們吃的乾乾淨淨。XD

電鍋在忙的時候,我也沒閒著,將冰箱裡放了一陣子的 蘑菇跟菠菜拿出來洗乾淨切好,加蒜片、培根片清炒,一部份裝盤吃掉。另一部份用來做蛋包內餡,蛋包真的不是很好煎,不知道是鍋子不對、牛奶跟水的比例不對 還是怎樣,一直都做不出腦海中的Omelet樣子,雖然不會難吃,但就是很難過,知道的人就教教我吧!

IMG_1212

我不喜歡蕃茄醬,所以沒有淋上,濕濕的是菠菜汁,今天忘記家黑胡椒,難怪少一味。

煮完中式食物最痛苦的事應該是洗碗吧!這就是我跟雪喵不一樣的地方了,不是說我很愛洗碗,而是我家有洗碗機,只要沖一沖丟進去就好,然後就可以坐下來看電視、發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