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5
彩色鴨群。

之一:看日劇
看完第三季的NCIS之後,我的電視劇進度就一直停在那邊,直到上星期拿出隨身硬碟,覺得應該追個進度,不然對不起辛苦的驢子。所以週間斷斷續續的看華麗 一族。完全不華麗的劇情,不知道萬俵的前代是不是被詛咒還是怎樣,這麼有時間搞東搞西,公公吃掉媳婦、一個房間三張床,姑姑跟姪子相戀,真的是有亂啊!註定是個讓人心情沈重的悲劇,看著鐵平坐在樹下看陽光跟雲的交錯,我想著他何時要扣下扳機,最後遠鏡頭的現場很逼真,子彈從下顎進去,所以後腦應該會破一個大洞吧!

最後驗錯血型的橋段真的太爛了,大介知道鐵平是自己的親生子後,個性似乎有了不小的轉變,感覺很牽強,比方說你對某人又愛又恨、而恨常常佔上風的過了三十年,會突然因為恨的理由消失而大徹大悟嗎?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就差不多可以出家了吧!

另一個感想,理想要順勢而為,為人不要逆天行事。

之二:新家和跳蚤市場
搬到新家一個多月,前面三個星期住在一樓的通訊黑洞裡,之後搬到三樓,網路、電話跟電視一併都好了,還多了浴缸可以泡澡,真的是很不錯。之間不斷的有其他人住進空房裡,多半是短期的暫住,這樣也好,有人作伴的感覺挺好的。現在工作的醫院裡,沒人說中文,而一起住的ABC,也不太會講中文,天天都在英文會 話,也不用language exchange了,硬著頭皮一直說就對了。

週日早上沒啥事,打算到農夫市場買點水果,整裝完畢後出門往北邊走,發現地鐵運來不少人潮著我要去的方向走去,看了一下佈告,原來週日十點到五點有跳蚤市 場,真好玩。以往出國玩的時候,遇到跳蚤市場都超級興奮的,可遇不可求的好運,現在居然就在身邊,出門走三、四個Blocks就到,越來越喜歡這樣的 Neighborhood。市場裡雖不是應有盡有,但是亂晃亂看還是很有得玩。這天溫度約攝氏三十度,有人在大太陽下試穿毛皮大衣,金架厲害。跑去賣卡片 的攤子,挑了幾張有趣的卡片,還看到『Happy Divorce』的歡樂卡片,實在有趣,可是不知道要寄給誰,還是放回去吧!

之三:買月餅
聽說台灣放四天連假,真是令人嫉妒,難怪我家弟弟們都出國去玩。去年有Bella作月餅給我吃,今年啥都沒有。我從跳蚤市場回來,就一直想著月餅這回事,腦袋裡浮現的是中國城跟超群餅店。最後超群餅店獲勝,因為還可以喝珍珠奶茶,哈哈!
之前去的超群在Rockville,在DC的北邊,要繞過整座華府才會到。所以就去摸孤狗大神的腳,找到三家超群餅店的地址,再用Google Map查一下地圖,決定改去維吉尼亞的分店,看起來是平常買菜的超市附近。開上I-395往南,從3B出口下交流道,沿著Little River Turnpike開五到十分鐘,在Markham St.左轉後在右手邊,然後發現同一個地方有金山超市、半畝園跟超群餅店,真是不虛此行,想念台灣食物的時候,二十分鐘就可以解除鄉愁囉!

之四:洗大腸
因為想吃滷大腸,鼓起勇氣買了一盒,問店員要怎麼洗才乾淨,她說的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所以回家之後就一直在洗大腸,分別用醋、麵粉跟鹽巴各洗了二次, 四條大腸翻過來翻過去,搞了一、二個小時,總覺得還是有味道,可是人已經累了,所以就把大腸先放在冰箱。回頭又上網孤狗了一下,哇勒~還有人用啤酒跟可樂 洗,隔天開了冰箱裡唯一的啤酒,倒了三分之二繼續洗,剩下的當飲料。一邊洗的時候,我就想這個地方是網膜、這裡有淋巴節要除掉、這麼平滑感覺不出有絨毛之 類的內容,還有,如果是我的大腸被這樣的洗法,應該會痛到在地上打滾吧!好險已經被去神經化了。。。真的是很無聊吧!

然後,大腸滷好了喔!有點太鹹,我想是滷太久了,但是應該快可以吃大腸麵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