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十點半,通過I-95上長達三英哩莫名其妙的施工路段,終於回到Bethesda,在Mouse家享用半個Grace烤的貝果跟Der-Yow洗的草莓後,我在十一點鐘上路回家。

車子順利上了I-495S,經過43號出口接往George-Washington Parkway,這條公路在白天開的時候非常宜人,沿著波多馬克河前進,路旁還有設置看風景的地點,但是到了晚上,半點路燈都沒有,除了順向跟對向鄰車的 車燈外,什麼都沒有,地上的分隔線也不會反光,如果有夜盲症,請記得一定要避開。昨晚一路向南開都非常的順利,直到快到I-395的交接處,就開始有點昏 頭了。這是第二次晚上開這條路,印象裡上一次是通過一大片黑嘛嘛的空地,才接上I-395N的交流道。

惴惴不安的開著,邊回想上次是怎麼開的,發現前面有一輛車似乎是識途老馬,所以就跟著前車。黑暗中識路真是很困難,待轉了一個大彎,看到往I-395N的 路牌時,後照鏡出現閃著藍光的車子,哇勒~這下好了,將車子停靠在路邊、搖下車窗、熄火,後方車上的人持續用高功率的藍白光閃著,好一會兒才走下來一個 人。

「Any problem? Madam?」
「I think you want me to pool over.」
「Yes, ma'am. I stop you because you passed a stop sign without a stop.」天哪~哪裡有個Stop Sign?天黑黑的全都看不清楚啊!
「Really? I am sorry. It is dark and I am not familiar with this area. I am afraid to get lost. I am really sorry.」拿出駕照跟行照交給警察先生。
「I know, but you have to stop before stop sign. Stay in your car and wait here okay!」然後走回警車。

我坐在車上,一邊回想Stop Sign到底在那裡,一邊覺得刺眼的燈光快把眼睛弄瞎了,覺得左臉很麻,不知道會不會發生Facial Palsy,回頭看到警察先生非常忙碌的低頭工作,不知道自己會接到多鉅額的罰單,真的是欲速則不達,以後都龜速前進應該就可以看到所有的stop sign了,可是開太慢就不會違規嗎?大約過了一整個世紀後,警察先生終於慢吞吞的離開警車走來。

「All right, I'll give you a warning. You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 but keep in mind that you have to stop at stop sign. Or I will give you a ticket next time.」
「Thank you, Sir. I am really sorry about that. 」

然後,我就拿著一張「五角大廈警察關心你」的警告黃單,接上回家的路,平安到家。一路上沒啥人車,但是每一個Stop Sign前,都有乖乖的停下來數五秒再開,厚~No More California Roll.

(註):California Roll的意思就是說,看到Stop Sign沒有完全停止(complete Stop),只是減慢速度給他滑過(Roll over)去了,我猜是從加州開始用的,不過來自Kanas跟North Dakota的同事也都知道,應該是應用範圍很廣吧!(不然要說是Washingtionian Roll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