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37
菠菜磨菇起司蛋捲。

早上不用上班加上早起的機會,對我來說是屈指可數的經驗。早餐喝了咖啡跟幾片Home made 燕麥葡萄餅乾,寫寫白爛文章更新。十點多,想到下午要到醫院,應該先來準備午餐,想到冰箱裡還有半包菠菜,那就做菠菜蛋捲吧!

下 樓翻冰箱,把菠菜、磨菇、起司片、煎好的培根、雞蛋通通拿出來。第一件事當然是洗菜,我真的很討厭洗菜,因為是不科學的動作,如果菜有很多泥巴、蟲卵之類 的,是一定要洗的。我的困擾是有的菜葉看起來只有一點點黃、或是純粹只是醜的時候,要節省的保留他們,還是任性的丟棄呢?覺得很天人交戰,我就乾脆把他們 放在大盆裡,讓水一直沖,沖出盆外的就是沒緣分,如果一直都在盆內,我就不能嫌棄人家醜了,不知道我媽有沒有這種困擾。

這道菜是到Stella家作客跟她學來的,之前蛋皮一直煎不好,但是經過多次訓練之後,總算可以見人了。作法如下:

1.  菠菜適量、洗乾淨、切斷;磨菇五、六顆,洗乾淨、切片。
2.  蛋二顆,打成蛋汁、加適量冷水或牛奶、鹽巴、培根末,拌匀後靜置備用。
3.  起油鍋,將磨菇跟菠菜加入炒熟,不用加鹽,鹽在蛋汁裡。
4.  用小的圓形平底鍋,加油適量,倒入蛋汁,小火煎到大約七分熟時,放入起司片、炒好的菠菜及磨菇。用煎鏟試著分離鍋子跟蛋皮的交接處,將蛋皮對折,慢慢放到盤子上。(這是最困難的步驟,反正不成形還是很好吃,要漂亮,就要多練習啊!)

加上一杯熱巧克力,這就是我的午餐啦!現在要下樓去洗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