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篇文章遲到了,即使加上十二小時的時差,還是來不及,但是還是要寫一下啊!

跨年的時候做了什麼事?其實真是很平淡,原本我在台灣就不是會去幾跨年晚會的人,想到要在人群中缺氧,散場時被人潮推著走,就提不起勁。朋友們有人要去巴 城內港看煙火,有人要在巴城聚會煮火鍋,有人在紐約跨年,我想了很久,決定安靜的在家裡唸書、上網,結果年還沒跨過,就看書看到睡著了,下午跟衛斯理聊到 這件事,他說:2008應該會是個安詳的一年吧!我想也是。

29日晚上回到住處時,有一種重新Reset的感覺。華府比我印象中冷,在倫敦的時候,穿著薄長袖加外套還嫌熱,同樣的穿著在這邊就有冷的感覺,關閉二個 星期的暖氣,開了二個小時,室溫也一直拉不高,只好裹著毯子上網,殺掉一堆垃圾郵件,update腦子裡的資料庫、回信,轉眼也到子夜。

隔天外頭淅哩嘩啦的下雨,我起床翻冰箱,只剩下半瓶不到喝熱巧克力用的half & half、忘記丟的蔥、冷凍肉片,看來是非出門買菜不可的局面,撐著傘去開車,從英國的右駕恢復到左駕,完全沒有轉換的困難,開車應該快變成本能了吧!我 在車上胡亂的想著某些人、某些事,有的開心、有的遺憾、有的莫名其妙,不過這就是人生,一切照單收下,我能做的大概就是讓開心留久一點、遺憾少一點,至於 莫名其妙的也不必太花心思了。

買完菜,在雨中將東西都丟進後座,赫然發現沒氣到貼地的左後輪,頓時有點傻眼,我沒買AAA的道路救援服務,附近雖然有汽車零件行,但是假日沒開,打開後 車廂,拿出備胎跟工具盒,結果千斤頂怎麼都拆不下來,天色漸漸變暗,打了幾通電話,但附近沒熟人,加上天候不佳,整個陷入一籌莫展的窘境。我走進超市賣 場,鼓起勇氣詢問賣場的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幫忙,黑人小姐聽我講完狀況,問明我的車在那裡,然後找了另一位剛下班的白先生幫忙,黑人小姐回她車上拿工具,二 人陪我去看車子的狀況,結論是我該先慢慢開車子到隔壁加油站打氣,擔心我不會用打氣機,白先生陪我一起開車去加油站,充好氣看了半天沒大問題時,跟我揮手 道別,正當我掏錢要給小費時,他揮揮手說:Don't Worry about it. 我只能一再重複著道謝。

回程的路上,我禁不住要想自己在那當下的孤單,相同的事若發生在台灣,打電話給道路救援,然後等待就行。只是生命中總有一些片段,不得不仰賴陌生人的善意 來度過,剛剛發生的就是最好的例子。不知道還要獨自堅強多久,不知道何時才能自在的承認自己也有脆弱的時候,不知道何時孤單的怡然自得會再度陷入窘境,如 果這些永遠都沒有答案,我能做的或許就是做好萬全的準備跟期待自己一直都有善意的幫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