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白木怡言跟張大魯

最近蔣友柏的白木怡言部落格很紅,早早就去拜讀過,心裡還想著應該推薦大家都去看看,結果是我一直收到別人推薦的連結,真的是很好玩。他的部落格文章沒幾 篇,卻吸引眾多人點閱,除了他是蔣家人,另外便是因為他文章裡的觀點得到了共鳴。我看到的是超越黨派的色彩,做合理、相對正確的事。如果人人只依憑意識形 態做事,大概也不太需要用腦了。

另一個最近很喜歡的網站是「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尤其是吳念真導演的「人間」系列的圖文很棒,常常看著看著心情就很好。循線看到吳念真導演和李美國上新聞挖哇哇的節目片段,莫名就感動起來。世上有很多事是一己之力做不到的,但是還有很多其他可做的事,如果一直認為自己「人微言輕」,那就連做得到的事都做不到了。

二、選舉

我很少錯過投票這件事,只有一年市長選舉沒有返鄉投票。但是今年,必須要說:很慶幸自己不必為選總統傷腦筋。原因就是沒有夠好的候選人,可以讓人心甘情願的蓋章。

立委的結果出爐,雖然欣賞的候選人沒當選,但這就是民意。希望正忙著慶祝處處有藍天的當選人,除了高興之外,還有一絲的戒慎。另一方面,從兒童發展的角度 來看,有挫折是好的,適度的挫折會讓人知道自己的極限。從沒遭受挫折的人,往往不知分寸、無法無天,太多挫折又讓人變得畏縮。所以,沒贏也不是壞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