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630

這張照片很酷吧!左邊裁掉一點應該會更好,是Teaism附近的天空。最近常常去Teaism,話說我去年第一次跨進來時,完全沒想到之後會常常來,真是神奇的巧遇。

一、謝志偉
謝志偉當新聞局長應該是出國以後的事,沒什麼印象,偶爾在新聞上看到,覺得此人反應真快。這回華府同鄉會辦選舉造勢的募款餐會,因為好奇,所以決定參加。週六早上九點半,載著我的Housemate,Tom,到維吉尼亞Falls Church的一家中餐館,準備聽謝局長的演講。

凌晨四點下飛機,一路馬不停蹄的活動,局長臉上顯得很疲倦,聲音像是過度使用後的沙啞,演講內容除了幽默風趣,還有他個人生命歷程的覺醒經驗。講到他閱讀吳濁流、葉石濤等台灣本土作家描寫的台灣人的悲苦生活一度哽咽,我可以體會那是真實的情緒,所以感動。

也許有人要說,又是打悲情牌的老套,我之前也有這樣的念頭,但是現在有新的想法。所謂的放下,並不是轉頭假裝從來沒發生、閉口不談、或是用「一切都過去了」來帶過,而是紮紮實實的思考跟檢討個透徹,才是真正的放下,也才能真正的Move On。席間,Tom問我為何不回去投票?Well,說來複雜,這場演講幫我澄清了一些困惑,政治雖是複雜的事,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把握機會,表達意見,一定要去投票喔!

二、生日趴替
聽完演講,回家睡了二小時,就準備到巴城參加Greta跟Lincy的生日趴替,覺得巴城真的是很遠,開車開好久。巴城的美女們都盛裝赴會,聽說Dress Code是Business Casual,是這樣嗎?主餐有Baltimore No#1的Pizza,NIDA附近希臘小館的主食(因為不知道名字,要問問衛斯理),衛斯理煮的救命咖哩雞等等,眾人喝掉紅、白酒、香檳跟甜酒各一支,沒喝到紅酒,但是其他三支都不賴,沒起酒疹,應該是說可以開始喝了,哈哈!

酒足飯飽開始餘興節目,首先是Greta Mok出道MTV首播,導演跟歌手遠道佛羅里達的風景名勝取景,中間還要克服同行友人的取笑跟路邊圍觀行人的鬼叫,果然藝人不是那麼容易的。最後自然是全民KTV時間,一路唱到凌晨一點,決定在自己睡著前,開車回DC去。聽說後來聊到凌晨三點半,老天!還好我有先走。XD

祝二位美女天天二十一歲,天天都快樂!

三、音樂會
華府的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在每週日晚上六點半都有免費的音樂會,每次想去都因為沒人同行、或是太累而放棄,週日凌晨送Grace和小毛回家時,順道問了這件事,終於有人可以同行,所以週日白天的工作就是唸書,晚上聽音樂會。

音樂會的場地說大不大,因為不是專門的演奏廳,座位設置有點奇怪,但整體說來,聲音的效果還不錯。場地中間是個水池,裡頭還有硬幣,顯然有水就是許願池。XD昨天是鋼琴、小提琴跟大提琴的三重奏,演奏的是德佛札克、拉威爾跟Schoenfield的曲子,我對三個作曲家的曲子都不熟,三種樂器的音樂在腦子裡變成不同的線條,各自跳躍攀爬又彼此嬉戲,就像頑皮的精靈在花園裡玩耍,音樂讓人心情變好。

結束後到附近的Teaism吃飯,友人說他從今年起不跟人家吵架了,聽起來是2008年的Resolution,在此先預祝他成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