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悶
早上看完總統跟公投的結果,感覺很悶。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去洗澡、洗衣服。

和線上的學長聊天,想要知道為什麼有人說「公投綁大選」,公投未過半的結果,是最讓我失望的事。學長說:因為公投被當成大選的題材,公投的內容沒有被討論 透徹,大致是這個意思。我約略的懂了,但回頭一想,操弄公投作為大選題材,應該是藍綠都有分,只是一前一後,後來的並沒有比先來的高尚吧!

我的悶決定要在3/22的11:59結束,然後恢復到正常生活。政治人物個人的勝利或失敗,不該干擾個人的情緒跟生活。希望未來四年,生活會更好。

二、牛軋糖
上星期收到Siki親手製造的牛軋糖,很是香甜好吃、味美料實在。但是沒有拍照,因為全都吃光光啦!沒辦法,完全停不住的好味道。感謝Siki連著二年都沒忘記我,遠渡重洋快遞送糖來,吃到故鄉的好味,人情真美。

三、中國電影
這陣子因為Freer Museum的影展,連著看了三部中國電影,電影童夢(Electric Shadows)、頤和園(Summer Palace)跟三峽好人(Still Life)。其中電影童夢跟三峽好人都拿過影展的獎項,婁燁的頤和園則是在大陸被禁播。之前很少有機會看到中國電影,所以感想應該也不盡然反應全部,隨便 說說,大家隨便聽聽。

第一:中文片名跟英文片名完全不搭軋。電影童夢講的是一個愛好電影的家庭故事,但是英文片名讓我以為是聲光刺激的電動玩具片。頤和園是描述六四天安門事件 前後,一群北京大學生的愛情動作片,跟頤和園完全無關,故事從夏天開始,跟英文似乎有搭上。三峽好人講的是環境如何改變人的生活,但是跟Still Life要怎麼接在一起呢?也許放在大時空的格局看來,那些也只是一副靜物畫罷了。

第二、除了電影童夢裡頭的對白多、故事線條清楚。其他二部的對白極少,講一句話要等二分鐘,感覺不止主角很迷惘,觀眾更迷惑。當年蔡明亮讓楊貴媚在大安森林公園足足哭了三分鐘,那種搞得我忍不住想笑的感覺又出現了。

第三、關於頤和園,愛情動作片的尺度真大,雖然被禁播。但男女主角三點全露的情節,讓家長尷尬的帶著小孩中途離場,不太熟的情侶也走了,很多肚子餓的人也先走了。我們忍耐著看到最後,帶著滿肚子的疑惑跟空虛的胃囊,盡速離場。

第四、三部片觀看人數:三峽好人>頤和園>電影童夢,好看度:電影童夢>三峽好人>頤和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