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s in the Sun
趴在地上拍來的風景。

一、死刑

關於死刑的討論前前後後持續了五、六個月,也就是說才加入這個團隊不久,我們便持續的針對這個主題的各方面討論跟探討,主題多半是美國的案子,所以我一直 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上頭。月初老闆和同事到三藩市參加研討會,也上台報告連月來討論的結果,雖然很想去,但是研討會的註冊費、機票跟旅館費用算算要1500 美金,覺得還是留著參加五月初的APA好了(非會員居然要905元,一個月的房租,真是很搶錢啊!)。

雖然沒跟去三藩市,但是原班人馬在昨天也舉行了關於死刑的研討會。研討會的脈絡清楚,先由St. Elizabeth Hospital在華府精神醫學的貢獻開始,Zoom in至其中一任院長William A. White的生平,進而探討W.A. White在歷史上二件關於死刑的案子裡扮演的角色,及引述他的話做為整場的開場白:最為一個醫生,我們的本質是救人,而不是幫助殺人。簡言之,司法精神 專科醫師在司法裡將面對許多道德矛盾,而W.A White反對以死刑做為罪犯的懲罰。

接下來由文學、哲學及心理學的角度探討人們面臨絕望、毫無出路時的可能反應。否認、投射、妄想性思考是人們逃避巨大恐懼時常採用的心理防衛,也似乎死囚在 等待執行的期間內,發生精神病症狀的機率也比一般人更高,是詐病或是真正的精神疾病,常常讓匪夷所思。Ganser Syndrome便是常在死囚身上發現的症候群。最後,以檢視二個死囚在判刑之後十年發現嚴重精神病(Alvin Ford)及精神病患殺人後的審判過程(Scott Panetti),解析美國各級法院間對於死刑適用性的矛盾與偏差,進而提出當司法精神專科醫師在評估這種極刑的犯人時,應該採取的策略。

最後,由Alan Newman醫師報告一個死刑個案研究。Newman醫師的演講總是精闢犀利,去年連聽五場,場場精彩,他做的Slide也非常神奇,神奇到我想搬臺MacBook回家。XD

二、瑪格利特
瑪格利特的花語是?我不知道,我只記得菊科的花謝掉的時候都很臭。XD

昨天聽完演講,就跟大家一起去Happy Hour,五個人喝了二大壺瑪格利特,我只喝了一杯半就有不行的感覺,但是身邊的人都很厲害啊!又發現一種我可以喝的酒,會不會其實我只對啤酒過敏啊!

昨天早上把無名的CSS玩殘了,找半天也沒看到備份,原來打算聽完演講之後來處理,結果頭腦昏沈也辦不了事啊!六點我就在床上躺平,不省人事。

三、爆肝
好像連續二天只睡五個小時了,為什麼不能好好的睡覺呢!
我不只擔心爆肝,還擔心爆血管。神啊~請給我規律作息的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